欢迎来到:湖北大学数学与统计学学院!

研究生动态
联邦科学与工业研究组织资深科学家金慧东和湖北师范大学吴爱龙教授应邀来访我院
作者:王德胜      发布时间:2017-09-29       点击数:

9月27日上午,联邦科学与工业研究组织资深科学家金慧东和湖北师范大学吴爱龙教授应邀来访我院,在院201报告厅分别为学院师生做了题为“Big Data Analytics and Some Applications”和“基于忆阻的网络系统动力学特性与应用研究”的学术报告。

3689A

图为金慧东教授

35B6A

图为吴爱龙教授

报告中,金老师主要介绍了在当前数字化的社会中,我们如何将理论中的大数据分析应用于现实生活中的问题,并且以药物上市产生的不良反应等例子,更加生动贴近实际的向我们展示了解决这个问题的前景及需求。吴老师主要介绍了基于忆阻的网络系统,并且对基于忆阻的网络系统动力学行为特性的研究难点与大家进行了探讨,而且还向我们阐述了基于忆阻的网络系统的一些研究方向,包括基于忆阻的网络系统电路实现以及在模拟大脑神经行为中的应用、基于忆阻的网络系统的多稳定性以及在联想记忆中的应用等。

报告后,金老师和吴老师就刚刚报告中的一些细节问题,与在场的师生们进行了更深入的交流,并且对于同学们平时学习中所遇到的一些问题进行了细心的解答。


版权所有© 湖北大学 2014 湖北大学数学与统计学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 邮政编码:430062

Email:stxy@hubu.edu.cn 电话:027-88662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