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湖北大学数学与统计学学院!

研究生动态
学院举办遥感图像处理小型研讨会
作者:彭江涛      发布时间:2017-07-04       点击数:

2017年6月30日,武汉大学夏桂松教授、张洪艳教授、罗甫林博士后,武汉理工大学叶志京老师应邀来访我院,开展了一场关于遥感图像处理的小型研讨会,他们分别为我院师生做了题为《Texture Modeling》、《Exploiting the Low-Rank Structure for Hyperspectral Image Processing and Analysis》、《基于稀疏流形学习的高光谱图像特征提取与分类》、《基于函数型数据判别分析的高光谱图像分类》的精彩报告。

报告中,夏桂松教授讲述了图像纹理建模的前世今生,系统总结了各种纹理分析与合成方法;张洪艳教授讲述了低秩稀疏模型及其在高光谱图像分析中的应用;罗甫林博士系统总结了各种稀疏流形学习方法,并介绍了其研究的各种监督和半监督稀疏判别图模型;叶志京博士介绍了函数型数据分析模型及其在高光谱图像主成分分析、判别分析等方面的应用。

夏桂松,1983年生,武汉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IEEE资深会员( Senior Member)。2011年3月获得法国巴黎高科电信学院博士学位。2012年10月起在武汉大学测绘遥感信息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工作。主要从事计算机视觉、模式识别等领域的研究工作。先后承担包括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大研究计划培育项目在内的科研基金项目5项;在包括IJCV、IEEE TIP、SIAM Journal on Imaging Science (SIIMS)、PR、IEEE TGRS等国际权威期刊和CVPR、BMVC、ICIP、ICPR等相关国际会议上发表学术论文80余篇。担任中国计算机学会计算机视觉专委会(CCF-CV)委员、VALSE-VOOC在线委员。

张洪艳,男,1983年生,博士,教授,博士生导师,武汉大学“珞珈青年学者”,国家留学基金委首批“未来科学家”。主要从事高光谱遥感信息处理与应用、多源数据融合等方向的研究工作。在国内外学术期刊和会议发表论文70余篇,其中SCI期刊论文41篇,EI检索论文16篇。IEEE Senior Member,担任25个国际SCI期刊的审稿员。

罗甫林,武汉大学测绘遥感信息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博士后,2016年获重庆大学博士学位。2017年“全国博士后创新人才支持计划”入选者(合作导师:张良培教授)。主要从事高光谱遥感信息处理、流形学习、稀疏表示方面的研究。负责重庆市博士生创新基金1项和南京理工大学开放基金1项。曾获得2016年博士生国家奖学金、2015年重庆市优秀硕士论文。发表学术论文10余篇,其中SCI检索论文5篇(包括遥感领域顶级期刊IEEE TGRS和ISPRS各1篇);申请发明专利10项,其中授权2项。

叶志京,武汉理工大学讲师,2016年获华中科技大学博士学位。主要从事高光谱遥感图像分类、维数约简、函数型数据分析等研究。



版权所有© 湖北大学 2014 湖北大学数学与统计学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 邮政编码:430062

Email:stxy@hubu.edu.cn 电话:027-88662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