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湖北大学数学与统计学学院!

研究生动态
南京大学陈耀俊、周国飞两位教授来访我院
作者:赵芹      发布时间:2014-12-23       点击数:

2014年12月19日下午,南京大学陈耀俊教授和周国飞教授应邀来我院访问,并为我院师生分别作了题为《On almost balanced (2,2)-bipartitions of a graph》和《On Score Sequences of Hypertournaments》的精彩报告。

陈耀俊教授现为南京大学数学系博士生导师,主要从事图中特定子图结构、Ramsey数等图论与组合优化相关问题的研究。他在报告中介绍了关于图的平衡划分与几乎平衡划分问题的相关结果,给出了图G存在几乎平衡(2,2)划分的条件,并详细介绍了证明的思路以及方法。

周国飞教授的研究方向为图论与组合数学。他在报告中介绍了超竞赛图和二部超竞赛图的中的得分序列问题,并给出了一组非负整数序列是上述图类中的得分序列或失分序列的充分必要条件。

两位教授的报告深入浅出,与我们的现实生活紧密联系。我院师生们与两位教授积极交流,收获颇丰。


版权所有© 湖北大学 2014 湖北大学数学与统计学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 邮政编码:430062

Email:stxy@hubu.edu.cn 电话:027-88662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