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湖北大学数学与统计学学院!

研究生动态
敢想,敢做,善于在交流探讨中创新思想——研究生创新论坛
作者:赵静宜      发布时间:2014-10-27       点击数:

10月15日下午15:30,由数学与统计学院举办的“研究生创新论坛”活动在院八楼报告厅举行,此次论坛邀请到数学系1988级校友、华中师范大学数学与统计学学院副院长刘宏伟教授前来为大家讲授有关研究生科研创新的相关知识。

刘宏伟教授首先分析了大学生为什么读研究生的几个主要原因,让我们明确自己的学习目的;其次通过探讨新一代研究生应该如何度过研究生生活,启发我们要做好与今后从事工作相关的知识储备和能力培养,提高自我发展的空间,达到终身学习;最后,刘教授为我院研究生提出几点建议,建议我们要敢想、敢做,敢于提出问题,善于在学术交流中创新思想。演讲过程中,刘教授引用了很多身边的例子,让我们切实感受到自主学习、主动创新和学术交流的重要性,更加有利于推动我院良好学风的形成。刘教授精彩的报告赢得了在场师生的阵阵掌声。

本次活动在师生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大家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版权所有© 湖北大学 2014 湖北大学数学与统计学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 邮政编码:430062

Email:stxy@hubu.edu.cn 电话:027-88662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