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湖北大学数学与统计学学院!

研究生动态
我院博士生的论文获湖北省工业与应用数学学会2018年优秀论文二等奖
作者:芦苇      发布时间:2018-04-16       点击数:

2018年4月13-15日,湖北省工业与应用数学学会2018年年会在湖北黄石举行。我院2017级博士生李伟夫的论文《Learning with Coefficient-based Regularized Regression on Markov Resampling》荣获2018年度学会优秀论文二等奖。

李伟夫现为数统学院2017级基础数学专业博士生。他的获奖论文是在大数据时代的背景下,提出了从大体量数据中提取选择性样本(Markov重采样算法)来处理基于系数的回归问题。该算法可以通过构造转移概率自动地选择一致遍历的Markov链样本。基于一致遍历的Markov链样本,他分析了基于系数的正则回归算法的理论性能,并推广了已有的独立同分布的观察结果,即当核函数是无限可微时,依赖于样本容量m的学习速率可以任意接近O(m-1)。在仿真数据集和真实数据集上的结果验证了该方法的良好泛化性能。他的研究工作得到在场评审专家的一致好评,并获得第四名的佳绩。

据悉,此次优秀论文是湖北省工业与应用数学学会首次开展的评选活动,面向湖北省内所有高校数学专业的博士生和硕士生。本年度共评选出优秀论文一等奖两名,二等奖四名,三等奖四名。


版权所有© 湖北大学 2014 湖北大学数学与统计学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 邮政编码:430062

Email:stxy@hubu.edu.cn 电话:027-88662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