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湖北大学数学与统计学学院!

教学动态
湖北大学—孝感市统计局实习实训基地揭牌
作者: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15-06-02       点击数:

5月29日,湖北大学数学与统计学学院实习实训基地在孝感市统计局挂牌,数学与统计学学院、教务处负责人出席揭牌仪式。副校长杨鲜兰与统计局党组书记张金国签署实习实训基地协议,并与孝感市政协副主席万文涛共同为基地揭牌。

会上,张金国介绍了孝感市统计局的发展现状。他指出,此次双方联合申报校级实训实习基地,是一次互利互惠的举措,既有利于学校开拓思维,培养更符合统计行业发展需求的学生,又能面向孝感市统计局拓展工作渠道,提供项目支持与智库服务,满足双方发展的需要。他展望了基地建设、运行设想,希望以此次基地建设为契机,进一步制定深度合作方案,扩大合作范围。

作为数学系77级校友、孝感地区湖大校友会会长、孝感市政协副主席万文涛高度评价了学校的办学水平与特色,他说,孝感校友会一直关注学校的发展,本次实习实训基地的建立,符合孝感“依托武汉、融入武汉、服务武汉、发展孝感”的发展方向,同时也响应了母校“建设一流高水平大学”的办学理念。他鼓励双方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实习基地建设等方面加强合作交流,尽快开展具体工作,并对合作成果表示期待。

杨鲜兰在致辞中说,湖北大学作为省部共建的综合性大学,长期以来以培养高素质实用型人才为落脚点,积极探索校地合作、校企合作,强化高等教育为地方经济社会服务的能力。孝感市统计局是市政府直属部门,能为学生提供实地考察、资料收集等层面的服务支持,有利于将学生的实践教学与课堂教学结合起来,为学生营造全方位的综合实习实训平台。她希望,双方能统一认识,合作共赢,各司其职,相互支持,携手共进,协同发展。

会后,副校长杨鲜兰为副局长胡启明颁发兼职教授聘书。

据悉,湖北大学—孝感市统计局实习实训基地是学校新增的校级基地,可为数学、统计学等专业提供实习实训场所。目前,我校已拥有国家级实习实训基地2个,省级3个,校级20个。


版权所有© 湖北大学 2014 湖北大学数学与统计学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 邮政编码:430062

Email:stxy@hubu.edu.cn 电话:027-88662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