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湖北大学数学与统计学学院!

教学动态
学院集中开展教学活动
作者:胡慧      发布时间:2015-04-28       点击数:

4月14、16日,学院集中开展了系列教学活动,安排两名优秀教师分别主讲了教学示范课程和教学观摩课程。学校理科组视导员、学院领导及全体教师全程参与了此次活动。

教学示范课程是由徐运阁教授主讲,课程名称是《抽象代数》。该课程是数学类学生的专业课,抽象难懂。课堂上,徐教授细致地讲解了群同态的定义以及群同态基本定理,他强调:"该定理虽然形式相对简单,却表达了商群的重要性质。"他结合自身的研究介绍了该定理的运用,使学生们更容易理解和接受。

学院年轻教师代玉霞主讲了教学观摩课程《高等数学》,此课程是全校的公共必修课,授课面广且内容较难。她凭借扎实的知识功底,清晰地表达了二元函数极值的定义,并引领同学们证明了极值的充分必要条件。课堂上,代老师板书工整,思路清晰,学生们听得聚精会神。

课后全体老师对课程进行了点评及讨论。

据悉,学院举行此次系列教学活动是为了进一步强化学院教学的中心地位,提高教师教学水平,检验教师教学质量以及教学能力,同时也为学院教师特别是新进年轻教师搭建学习交流的平台。学院院长助理付应雄表示:“今后学院此类教学活动要常态化,使全院的本科教学质量更上一个台阶。”


版权所有© 湖北大学 2014 湖北大学数学与统计学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 邮政编码:430062

Email:stxy@hubu.edu.cn 电话:027-88662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