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湖北大学数学与统计学学院!

教学动态
第九届数统学院“未来园丁——模拟课堂”讲课比赛顺利举行
作者:游婷婷      发布时间:2014-06-13       点击数:

6月11日下午,第九届数学与统计学学院未来园丁杯——模拟课堂讲课决赛在院八楼顺利举行,数统学院院长黄朝炎、刘芸教授,姜峰、张莎莎老师及物电学院成元发教授、化工学院方光荣教授、继教学院陈阳凤教授、武汉二中老师旺金龙担任此次比赛嘉宾。

经过复赛阶段激烈的角逐,共有七位选手参加此次讲课比赛。比赛开始,主持人宣读了评分细则及比赛规则,本次讲课比赛各位参赛选手综合得分由教案(20分)、模拟授课(60分)、即兴演讲(20分)三项比赛成绩构成。接下来,七位选手通过精致的PPT、几何画板、课堂讨论等生动活泼的教学形式向大家展示了自身独特的魅力。其中陈欣、韩巧玲、王文静三位同学紧密联系生活进行教学,告诉同学们“生活中处处有数学”,得到了刘芸教授的称赞。选手们的精彩表现得到了老师们的一致好评,陈阳凤教授点评时,强调作为一名未来的教师必须掌握好五中语言——口头语言、面部语言、肢体语言、文字语言、机械语言,并告诫同学们机械语言只能作为一种辅助工具,不要做机械语言的奴隶。

比赛前后持续3个小时,经评比,喻培、王文静、韩巧玲三位同学获得一等奖,马俊如、陈欣、庞婷婷、毛志诚四位同学获得二等奖。本次比赛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张扬个性,展示自我的平台,锻炼了同学们的自身的交流能力。


版权所有© 湖北大学 2014 湖北大学数学与统计学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 邮政编码:430062

Email:stxy@hubu.edu.cn 电话:027-88662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