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湖北大学数学与统计学学院!

教学动态
校教学督导组组长方光荣教授应邀来学院做讲座
作者:张莎莎      发布时间:2017-12-01       点击数:

12月29日下午,学院特别邀请校教学督导组组长方光荣教授来学院,为全体教师做了一场题为”如何备好一堂课”的讲座。

方教授的报告主要围绕着备课技能与教案设计展开,重点谈了备课的作用、备课的要求、备课的方法和步骤、教案设计的方法。报告中,方教授形象地比喻“备课就像旅游,是师生的共同之旅”,备课是教师一辈子的事,要熟悉内容、熟悉学生、熟悉教法,要抓住关键性的教学语言,要有场景性,体现风格,对于教材要“用”,而不是“教”。然后,根据自己作为评委的经验和感悟,对于年青教师参加教学比赛提出了一些非常宝贵的建议。

报告结束后,老师们纷纷表示,听了方教授的报告,认识到作为一名教师,除了有扎实的专业知识外,如何讲好一节课,要学习的东西实在是太多了。老师们表示今后一定要不懈努力和学习,尽快地提高自我的专业知识和教学水平,尽快的能够胜任自我本职的教学工作,从而真正成为一名合格乃至优秀的高校教师。


版权所有© 湖北大学 2014 湖北大学数学与统计学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 邮政编码:430062

Email:stxy@hubu.edu.cn 电话:027-88662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