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湖北大学数学与统计学学院!

学院文化

院徽

湖北大学数学与统计学学院院徽以正方形为整体背景图案,正方形四个角及四条边的特殊与对称突显出数统学院严谨理性的学科特点。以绿色和蓝色作为主调,彰显数统人的生机与朝气;蓝色踏实稳重,富有智慧,代表学院教师沉着冷静,睿智善思;绿色寓意成长和青春,象征数统学子不断汲取新知,在学院展现旺盛青春活力;蓝色为底,绿色为盖,意味“青出于蓝而胜于蓝”,传达出学院在知识探索道路上不断汲取力量而发展壮大。

院徽的形状结构包含五种基础元素,融合数学的趣味性及美术性。“一桥飞架南北,天堑变通途”,长江大桥作为武汉市的地标性建筑是湖北大学优越地理位置的体现,桥身流光感设计也是数学在建筑领域的创新应用。圆规是一种独特的数学学习工具,圆规之所以能够画圆是因为“脚在走,心不变”,学院之所以能够不断开拓前进,是因为一代代数统人不忘初心,砥砺奋进;“π”作为数学领域独特的符号,更体现数统学院的独一无二。此外,院徽还添加“帆船”、“雄鹰”等元素,展现出数统学子勇往直前、追求进取的精神态度和“鹰击长空,鱼翔浅底,万类霜天竞自由”的豪爽之情。

(院徽视频介绍)


院训

“知数穷理、精统善思”中“数”和“统”分别代表着我院数学专业和统计专业,“知数”和“精统”展现了数统学子追求数学知识和精研统计方法的特点,同时也和校训“日思日睿”相呼应。“穷理”和“善思”则表达出对学术的执着与坚持,对问题的思考和探索,是数学与统计学学院整体风貌的体现,也体现了数统人严谨认真、求真务实的作风精神。


学院印象






版权所有© 湖北大学 2014 湖北大学数学与统计学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 邮政编码:430062

Email:stxy@hubu.edu.cn 电话:027-88662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