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湖北大学数学与统计学学院!

“小书童”支教团
【“小书童”支教团】书法比赛见功底 飞机大赛展风采
作者:高天      发布时间:2018-07-28       点击数:

7月25日和27日,马桥小学两个特色活动硬笔书法比赛和纸飞机大赛分别成功举办。

25日上午十点,书法比赛准时开始。大班学生的题目为书写《再别康桥》,小班学生的题目为书写《黄鹤楼送孟浩然之广陵》等三首古诗。同学们纷纷热情满怀,聚精会神地书写,坐姿端正,握笔正确。举办本次书法比赛的目的是纠正学生字迹潦草,下笔没有章法的毛病,鼓励学生多练字,写好字,写规范字,端正书写态度,养成认真书写的好习惯。比赛结束后,志愿者们评改发现,大部分学生表现出来良好的书写习惯,一笔一画,行云流水,字形栩栩如生,笔法颇具韵味,这说明前期的书法课程对学生写字起到了良好的效果。经志愿者综合评审,决定评选华韵等八位同学为班级“小书法家”,并将其作品在全班展示。

27日上午九点,另一场有趣的纸飞机大赛开始。参赛的同学们拿着自己精心制作的纸飞机来到校园的运动场跃跃欲试。比赛先进行小组赛,每小组5人,取小组赛第一名出线,出线的同学在进行新一轮的角逐。随着志愿者裁判一声令下,同学们纷纷用攒足了的劲投掷纸飞机,飞机像离弦的箭似的飞向前方,观看比赛的同学欢呼雀跃。有的纸飞机能够飞得很高,有的却飞不远,这是为什么呢?不错,本次纸飞机大赛的目的正是从这个简单的问题出发,从教如何叠更好的纸飞机入手,给同学们科普物理学中流体力学,空气动力学等知识,启发学生从简单的现象中挖掘知识的奥秘。经志愿者测量距离评定,徐子鹏,程益棚,程琦三位同学分别获得纸飞机大赛的一、二、三等奖,大赛在孩子们的一片欢声笑语中圆满结束。

这两场比赛增强了同学们的学习意识和竞争意识,丰富了同学们的学习生活。书法比赛见功底,飞机大赛展风采,在欢乐中学习,在游戏中成长。


版权所有© 湖北大学 2014 湖北大学数学与统计学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 邮政编码:430062

Email:stxy@hubu.edu.cn 电话:027-88662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