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湖北大学数学与统计学学院!

数学文化
“数”虽无形,“学”则无尽--湖北大学第七届趣味数学竞赛决赛圆满落幕
作者:卫欣      发布时间:2020-11-30       点击数:

2020年11月27日晚, 湖北大学第七届趣味数学竞赛决赛于数学与统计学学院八楼报告厅如期举行。来自数统学院、资源环境学院、物理与电子科学学院、楚才学院等六个学院的十二名选手同台竞技,上演了一场妙趣横生的趣味数学竞赛决赛。本次比赛旨在进一步提高学生对数学的学习兴趣和综合素质,弘扬数学文化之美,丰富校园文化生活。

本次决赛共分为“记忆宫殿”、“逻辑推理”、“数字游戏”、“急速闯关”四大环节,赛制则采用小组计分制,按组淘汰选手,小组中得分最高的人最终成为冠军。主持人一宣布比赛开始,选手们就进入了紧张激烈的答题环节。期间主持人还与台下观众进行了有趣互动,为幸运观众发放礼品,来自数统学院的邓莹莹同学为大家演唱歌曲数学分析版《青花瓷》,缓解了紧张的比赛氛围。

   

比赛最后决出一等奖一名:化学化工学院的艾志;二等奖两名: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的雷达、数学与统计学学院的孙艺涛;三等奖三名: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的曾浩、数学与统计学学院的孙艺涛以及物理与电子科学学院的陈乐山。

第七届趣味数学竞赛到此圆满落幕,这是一次思维的碰撞,一次才智的比拼,它营造了校园数学学习的氛围,调动了同学们学习数学的积极性。期待明年的趣味数学竞赛能够青出于蓝,将数学文化继续传承下去!


版权所有© 湖北大学 2014 湖北大学数学与统计学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 邮政编码:430062

Email:stxy@hubu.edu.cn 电话:027-88662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