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湖北大学数学与统计学学院!

数学文化
湖北大学第六届数学文化节开幕
作者:马荣      发布时间:2019-11-16       点击数:

“它是宇宙的语言,是编织我们生活的一条深色而肃穆的丝带,告诉我们生活另一面的趣味,它就是数学。”11月15日下午,以“方圆勾勒寰宇,数韵渗透年华”为主题的湖北大学第六届数学文化节开幕。校党委副书记侯勇,宣传部、研究生工作部、学生工作部、校团委、数学与统计学学院负责人和师生代表等参加开幕式。

“苦丁茶,清香有苦味,而后甘凉,与专业数学板块契合,学习时会因晦涩难懂而稍显吃力,但真正学会后各方面都会有显著的帮助与提升。”此次开幕式巧妙地将数学文化与茶道文化结合,通过五种不同特性的茶,诠释专业数学、趣味数学、师范数学、社会服务和文化数学的内涵。

“立身以学为先,立学以读书为本。”湖北大学“十年树人”计划博士研究生庞婷婷分享了求学故事和经历,强调夯实数学专业基础的重要性。庞良晨、谢其文、谢洋、陈毅康作为湖大吉尼斯纪录的保持者,向观众展示数学华容道、汉诺塔、孔明锁和魔方,展示了趣味数学的魅力。武汉市七一中学教师、湖大优秀校友胡巧玉就师范生技能培养、任教经历进行了分享,诠释了师范数学中的勤勉与坚韧。“心手相牵”数统附小志愿服务校园行活动启动,拉开了数学文化节系列社会服务的序幕。此次数学文化节运用新媒体技术,凝聚新青年、拓展新领域、激发新思维,正是文化数学的最好体现。

数学与统计学学院院长曾祥勇教授表示,过去一年,以数学文化节为依托,学院学生工作取得了丰硕成果,越来越多的湖大学子在数学文化的熏陶下学真知、悟真理、习真功、铸真才。他对同学提出三点期望:学习数学思维,培养数学素质;聆听大师思想,感受数学文化;志存高远,脚踏实地,无悔青春。

开幕式上还举行了数学校友励志奖学金颁发仪式以及朋辈导师聘任仪式。

据悉,本届数学文化节面向全校师生,从专业数学、趣味数学、数学学习等多方面相继开展数学竞赛、数学风采展示、大学生科创项目、数学讲坛、数学辩论赛等多种活动,充分展现数学的魅力。


版权所有© 湖北大学 2014 湖北大学数学与统计学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 邮政编码:430062

Email:stxy@hubu.edu.cn 电话:027-88662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