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湖北大学数学与统计学学院!

数学文化
“品‘数’之趣,享‘韵’之美”——湖北大学“第七届趣味数学竞赛”初赛圆满落幕
作者:刘青秀      发布时间:2020-11-16       点击数:

为丰富学生的课余生活,激发学生数学学习兴趣,增强学生的理性思维和数学应用能力,2020年11月13日晚,湖北大学数统学院面向全日制在校生于本部四号教学楼和阳逻校区通识教育学院综合楼举行了以“品‘数’之趣,享‘韵’之美”为主题的第七届趣味数学竞赛。本次竞赛由共青团湖北大学委员会主办,共青团湖北大学数学与统计学学院委员会承办。

QQ截图20201113204556

本次竞赛吸引了来自全校各学院2000余名学生的热情参与,本次初赛竞赛是以笔试的形式进行。在考试期间,严格遵照疫情防控指令,全员佩戴口罩,间隔就坐;监考人员认真负责,严格维护考场纪律;参赛选手遵守考试纪律,细心作答。同时,本次竞赛试题题型新奇有趣,共分为“灵光一现”“奇思妙想”“妙笔生花”“经典高考题”及“逻辑分析”五大板块,“经典高考题”板块中,每个小题前都附带有趣的引语如“一杯敬明天,一杯敬过往,还剩半杯敬三角”。参赛选手考试的积极性高沉着冷静,认真思考,坚持做题,直到考试结束的最后一分钟才停止答题。

QQ截图20201113204541QQ截图20201113204645

本次趣味数学竞赛初赛的展开,让学生了解数学的趣味性,消除学生对数学枯燥、无趣的误解;同时起到弘扬数学文化,提高学生的数学素养,增强学生对数学的认识的作用。监考志愿者吴骥感叹道“在手机上一笔画的小游戏居然还能用到数学里面,招收演员居然叫‘补角’,完全颠覆了数学对我来说的严苛可怕的印象!”


版权所有© 湖北大学 2014 湖北大学数学与统计学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 邮政编码:430062

Email:stxy@hubu.edu.cn 电话:027-88662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