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湖北大学数学与统计学学院!

数学文化
【数学讲坛 第30讲】武汉大学羿旭明教授来校分享数学建模心得
作者:吴烨凡      发布时间:2018-10-17       点击数:

2018年10月15日下午,武汉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副院长、博士生导师羿旭明教授应邀来学成员院交流。学院领导班子及全体建模指导教师参加交流会。

院党委书记游春林对羿旭明教授的到来表示欢迎,他感谢羿教授长期以来对学院数学建模活动的支持。随后,参会教师就如何开展数学建模活动,如何做好学生培训,如何做好竞赛组织工作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交流会后,羿旭明教授做客学院数学讲坛,在学院201报告厅为本科生做了专题讲座,讲座主题为“数学建模与综合能力培养”。

羿教授主要从数学建模竞赛概况与建模准备、模型与算法举例、综合能力培养三个方面展开论述。羿教授首先以近年来数学建模竞赛题目为切入点,讲述赛前该如何做好基本建模(数学)方法、编程语言与算法的准备,并进行论文(报告)写作的训练。其中羿教授强调,能够正确掌握基本建模方法和拓展算法知识面是数学建模的基础关键。此外羿教授结合“太阳影子定位”等建模实例深入浅出地讲解了数值模拟、编程计算并进一步讨论的具体步骤。最后羿教授为大家论述了数学建模能培养哪些综合能力。

本次讲座在热烈的掌声中告一段落了,17级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学生耿雨萱表示:“收获蛮多,听完这个讲座感觉一下子就对数学建模清晰了很多!”学院也期盼讲座能够拓宽学生的视野,让他们在成长的过程中能认清自己的方向,把握住时机。


版权所有© 湖北大学 2014 湖北大学数学与统计学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 邮政编码:430062

Email:stxy@hubu.edu.cn 电话:027-88662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