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湖北大学数学与统计学学院!

数学文化
制作数学文化独特标识 用趣味展现数学魅力——第五届数学文化节隆重开幕
作者:付佳琪 余明珠      发布时间:2018-10-29       点击数:

10月26日下午,以“数蕴大千世界,理隐宇宙苍穹”为主题的第五届数学文化节在会议中心思睿厅隆重开幕。

我国著名数学家、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研究员、博士生导师李邦河教授,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常务副院长、系统科学研究所研究员、博士生导师高小山教授应邀出席开幕式。校党委副书记侯勇、宣传部、研究生工作部、学生工作部、校团委负责人以及数学与统计学学院领导和师生代表参加了开幕式。

在开幕式上,李邦河院士为数学文化节题词“胸怀形与数,腹有诗和书”,鼓励学生们做数学领域里的英雄。高小山院长通过介绍数学在实际生活中的应用,勉励广大学子要学好数学。侯勇进行了总结发言,他对湖大学子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学习数学思维,培养数学素质。二是聆听大师思想,感受数学文化。三是志存高远,脚踏实地,无悔青春。

开幕式上还颁发了数学校友励志奖学金。同时,首次发布了数学文化节logo和相关文化产品,并在开幕式上进行展示,由侯勇和高小山揭牌。

开幕式伴随着校歌结束,文化节活动之“决战数乐之巅”也在图书馆门口随之开始。


版权所有© 湖北大学 2014 湖北大学数学与统计学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 邮政编码:430062

Email:stxy@hubu.edu.cn 电话:027-88662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