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湖北大学数学与统计学学院!

图片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文化育人 实践调研】黄冈高校调研队实践行圆满结束
作者:熊玉娇      发布时间:2018-05-14       点击数:

5月11日至13日,数统学院“中部六省高校文化育人现状调研”黄冈组前往湖北黄冈进行此次调研活动。本次调研活动由高校问卷调查法、学院学生干部访谈法以及拜访红色革命纪念地三个部分组成。

据悉,此次黄冈高校调研队分别于湖北科技学院数统学院以及黄冈师范学院数理学院展开了学联建设方面的访谈、交流和学习。

5月11日上午,学工办周杰老师以及湖科数统学院党总支书记杨时林书记、团委书记王波老师等出席本次交流会。此次交流会上,双方学院分别就本学院的基本情况、学院品牌活动、学生社会实践情况、志愿服务工作、团建工作以及现阶段学院存在的问题进行了长达3个小时的热烈讨论。并且还进行了学联内部部门之间的交流学习,学习对方学院在学生干部的组织建设、运行模式和管理体系的优越之处,并对本学院部门组织运行等进行了深刻的反思,取长补短,以便进一步开展学生工作和促进学院建设。

5月12日上午,数统学院黄冈组调研团队则在黄冈师范学院数学院会议室与其学生会骨干人员进行学联建设交流会。双方学院就本学院的基本情况、学院特色活动、社团联管理、学科建设、社会实践情况、学院官宣、团建党建工作以及志愿服务工作等方面进行了2个小时的交流学习。交流会结束后,在数理学院团委学生会副主席许文杰的盛邀下以及在校史馆解说员的带领下,黄冈实践团队参观了黄冈师范学院校史馆以及黄冈红色资源展示馆,更深入的了解黄冈师范学院的发展史。

而在5月13日,调研团队则是前往“黄麻起义”的重要策源地之一的黄冈市麻城参观了黄冈市麻城革命烈士陵园以及麻城博物馆。此次活动旨在让在校大学生尤其是学生干部前往各个红色革命纪念地,回归历史、缅怀先烈、探索文化。

此次调研活动历时三天两夜,不仅仅促进了湖北大学数统学院与湖北科技学院数统学院、黄冈师范大学数理学院之间的交流,也对各个学院以后的学联制度提供宝贵意见,通过此次交流会建立了湖北大学和湖北科技大学、黄冈师范学院数学之间的联系,在未来进一步实现信息共享打下基础。


版权所有© 湖北大学 2014 湖北大学数学与统计学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 邮政编码:430062

Email:stxy@hubu.edu.cn 电话:027-88662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