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湖北大学数学与统计学学院!

图片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我院获评2017年度湖北大学“红旗团委”和“优秀志愿者协会”
作者:      发布时间:2018-05-07       点击数:

5月4日下午,学校在小礼堂召开纪念五四运动99周年表彰大会。校领导尚钢、赵凌云、顾豪爽、檀坤华、侯勇,学校相关部门负责人及师生代表近千人参加大会。

表彰大会在朗诵《在中国大地上报道》中拉开帷幕。《湖北大学2017年度共青团工作回顾》《湖北大学2017年度五四红旗团委》两部短片回顾总结学校一年来的团学工作,《湖北大学第25届十佳大学生》《湖北大学优秀学生组织、五星社团》《湖北大学2017年度模范团干、优秀团员名单》等系列短片展现了先进典型的魅力风采。校领导先后为获奖集体和个人颁奖。颁奖间隙中融入的丰富多彩的文艺表演,激励湖大学子不忘初心,继承和弘扬五四精神,谱写壮丽青春篇章。

我院分团委经过材料评审、分团委互评、职能部门考核和校外专家现场汇报答辩等流程从22个学院分团委中脱颖而出,以全校第四名的成绩最终荣获湖北大学2017年度“红旗团委”,这也是学院成立五年来首获该项荣誉。同时,我院志愿者协会也在2017年度首次获得湖北大学“优秀志愿者协会”称号;挂靠在我院的数学建模协会一年后再次荣获湖北大学“四星社团”;2016级信息与计算科学(2)班团支部获得湖北大学“红旗团支部”。

在个人荣誉方面,学院2015级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周梓涵等8名团干获评“模范团干”;2015级信息与计算科学专业喻程17名团员获得“优秀共青团员”;2016级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张荣嘉等8名学生干部获得“优秀学生干部”。

据悉,2017年度学院团委在共青团改革背景下,改革创新,锐意进取,成绩显著。以“基层团支部建设巡礼”和“‘百时百岗’当团共建”项目为抓手增强团组织活动,2014级数学与应用数学(2)班团支部获评团省委“百生讲坛”活力团支部,2015级信息与计算科学专业陈辉为湖北省 “青马工程”班学员,2名学员入围湖北大学首期“青马工程”培训班,1人作为代表在湖北省高校团干培训班上总结发言,1论文入围2018年全国学校共青团学术年会“优秀论文”;继续举办数学文化节,学生团员提出的文化节“知数穷理 精统善思”的口号已成为学院院训并展示上墙;以第四届数学文化节为内容的“依托数学文化,打造“四全”育人新格局”被《中国教育报》报道;以实践调研为突破口,通过上下联动的形式丰富社会实践形式,四年带领134名学生团员“走出去”和名校数学专业学生互动交流并展开调研,形成专著1部、调研报告累计超过23万字、发表论文8篇、累计外宣超过39次,学院也连续三年获得湖北省暑期社会实践“优秀团队”,1人次获省优“工作者”,1人次获省优“个人”,1次获校“优秀组织单位”,学院以此为依托撰写的调研报告申报“挑战杯”首次入围校赛决赛。2017年,学院两项目被团中央“一带一路”专项立项,1项目获评优秀;学院整合资源打造“书童”和“暖阳”两张志愿名片。小书童支教团努力营造“数统”为谐音的“书童文化”,邀请武昌区团委、通山县团委、湖大附小一同举办“小书童”换届仪式;举办志愿服务交流座谈会;与通山县团委共建“志愿服务基地”,邀请当地精致扶贫8名“留守儿童”来湖大参观学习,暖阳志愿服务队连续七年专注做好助残公益,在2017年首次在武昌区紫阳街阳光家园服务的13个单位中获批“最佳志愿服务组织”。


版权所有© 湖北大学 2014 湖北大学数学与统计学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 邮政编码:430062

Email:stxy@hubu.edu.cn 电话:027-88662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