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湖北大学数学与统计学学院!

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正大杯”第十三届全国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赛前培训指导工作顺利开展
作者:      发布时间:2022-11-21       点击数:

为帮助我校学生参与“正大杯”第十三届全国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增强参与学科竞赛的调研能力,我院于2022年11月18日下午两点在线上举行了赛前培训指导。

我院特别邀请了问卷网的企业导师王童文专家,开展了“问卷网教你高效备赛,四步即可搞定调研”的专题讲座,有50位同学参与了直播会议,其它同学以回放的形式进行学习。

直播讲座主要分六部分展开,分别为:调研差异——视角差异,问卷的基本结构,怎样有效保证数据的准确性,怎么样规划问卷大纲,怎样快速收集高质量数据,怎样让数据可视化。

通过此次培训,使参赛同学在比赛准备阶段对于市场调研方法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干货满满,为大赛在我校顺利进行及后续工作的开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确实起到了以赛促教、以赛促学的作用。

据悉,“正大杯”全国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由教育部高等学校统计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与中国商业统计学会联合发起,旨在引导大学生创新和实践能力的培养。在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发布的“2021年全国普通高校大学生竞赛分析报告”中,“全国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与“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大赛”等大赛一并进入“2017-2021全国普通高校大学生竞赛榜单”(A类赛事),成为统计与市场调查学科领域唯一入选的全国性大赛。

(审核:何肖)


版权所有© 湖北大学 2014 湖北大学数学与统计学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 邮政编码:430062

Email:stxy@hubu.edu.cn 电话:027-88662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