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湖北大学数学与统计学学院!

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数学与统计学学院召开11月份党委理论学习
作者:陈慧      发布时间:2022-11-08       点击数:

11月7日下午,数学与统计学学院在二楼会议室召开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专题研学党的二十大精神,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原文,布置贯彻落实工作,学院领导班子、党委委员参加此次会议,院党委书记周霞主持会议并讲话。

与会人员集体学习了党的二十大大会盛况及报告主要精神,并通过视频进一步加深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凝聚奋进力量创造新的伟业。党委委员彭江涛领学了《党的十九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举世瞩目的重大成就》,强调全国各族人民要坚定信心、同心同德、埋头苦干、奋勇前进,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院党委书记周霞专题报告《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主要内容和精神。在学习新修订通过的党章时,她从为什么要修改党章、修改后的党章有哪些新变化以及修改党章的意义三个方面进行分享。重点领学了党的二十大通过的《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中的50处修订内容,并结合党章中关于党员义务有关精神,对做好领导干部个人事项报告有关工作进行了介绍和说明。重点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的“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进行了学习分享交流,领学了报告中关于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完善科技创新体系、加快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深入实施人才强国战略等四个方面的重要内容。

在交流心得体会阶段,大家一致认为党的二十大是在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在党和国家历史上具有重要里程碑意义,学习领会报告和新党章的主要精神,是我们准确、全面、系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基础。学院党委书记周霞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要全面系统地学原文、悟原理,在学习内容上掌握好“广度”,在思考领会要有“深度”,在贯彻落实要有“效度”。她强调,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要落脚到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上,认真做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宣传,推动学院各项工作任务落实见效。

(审核:何肖)


版权所有© 湖北大学 2014 湖北大学数学与统计学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 邮政编码:430062

Email:stxy@hubu.edu.cn 电话:027-88662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