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湖北大学数学与统计学学院!

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数统学院第14期党的基本理论知识培训班开班仪式顺利举行
作者:      发布时间:2022-11-08       点击数:

10月31日中午,数学与统计学学院第14期党的基本理论知识培训班开班仪式在学院八楼报告厅举行。学院党委书记周霞、学院党委副书记何肖、学院党校班主任吴玉莲、学院辅导员刘鹏飞及53名入党积极分子参加开班仪式。学院党委副书记何肖担任主持人。

2021级应用统计学团支部赵梦婷同学作为学员代表发言,她对学校、学院党校为同学们提供这么好的学习平台表示感谢,并结合自身的入党动机、对党的认识和学习实际,向同学们发出三点倡议:一是要勤学,下得苦功夫,求得真学问。二是要修德,提升自我素质,加强党性修养。三是要笃实,扎扎实实干事,勤勤恳恳做人。

学院党校班主任吴玉莲宣读党校培训纪律要求,她强调,全体学员要严格遵守党校纪律,按时参加各项活动,保质保量完成学习任务,同时,对党校课程安排、学习形式和党校结业成绩评定方式等相关事宜做了具体介绍。

学院党委书记周霞发表总结讲话,她对学员们顺利进入党校学习表示衷心的祝贺,并提出三点要求:一是积极学习党的基本知识,坚定永远跟党走的信念;二是牢固掌握科学的理论,树立正确的三观;三是认真学习科学文化知识,提高学习的实效。她希望学员们真正将本次培训当成提升自我的加油站、成长进步的新平台,在自己的努力和党委的培养教育下,尽早地由一个党的追随者,成长为一个立场坚定、忠诚于党的事业的先锋战士。

随后,学院党委书记周霞以“用伟大建党精神指引青年奋进新征程”为题,为全体学员作第一次辅导报告。她从“百年前的那个中国,为何能走到今天?”这一问题出发,为同学们深刻阐释了伟大建党精神的32字内容和深刻内涵。以“青春的答案:青年强则国家强”做引,介绍了青年是什么、青年的地位、青年的使命。最后,结合戍边英雄陈祥榕、“热血青年”潘志康等青年典型事迹引领学员们坚持真理、坚守理想,勇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践行初心、担当使命,勇做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追梦者、圆梦者;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对党忠诚、不负人民,勇做无愧于党、无愧于人民、无愧于这个伟大时代的新青年。

(审核:何肖)


版权所有© 湖北大学 2014 湖北大学数学与统计学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 邮政编码:430062

Email:stxy@hubu.edu.cn 电话:027-88662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