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湖北大学数学与统计学学院!

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校党委副书记侯勇来学院调研“全省党建标杆院系”培育创建工作
作者:吴玉莲 邓梦婷      发布时间:2022-10-31       点击数:

10月27日上午,校党委副书记侯勇、校党委组织部副部长何肖、校党委组织部科长马兴建一行来我院调研全省党建标杆院系培育创建工作。学院党委书记周霞、院长曾祥勇、副院长郑大彬、副院长付应雄、党委委员彭江涛、党建工作辅导员吴玉莲等人出席会议。

会上,学院党委书记周霞作专题汇报。她分别从“创建理念、创建路径和创建目标”三个方面详细介绍了学院党建工作的尝试与探索。学院党建主要围绕“1+3+N”党建工作理念,重点实施“铸魂、强基、引领”三大工程,重点打造“‘五学’理论学习体系、‘五青’聚心铸魂行动、2-211党支部标准化建设工程、党建综合体平台建设、‘党建+N’聚力行动”五项品牌,不断实现学院党委管方向、把大局坚定有力;抓基础、强堡垒坚定有力;抓融合、促发展坚定有力,努力建成一个党建示范平台、探索一批党建工作方法、形成一批党建工作品牌、挖掘一批党建先进典型,切实让党建工作在基层“落地生根”。

校党委副书记侯勇对学院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的积极探索和有益尝试表示肯定,并对后期创建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他强调,一是认真组织培育,对照省委教育工委党建标杆院系建设的六个方面重点任务,切实做到硬件建设和软件建设相结合、统筹规划和分步实施相结合、整体提升和品牌打造相结合;二是加强过程管理,紧紧围绕创建工作进度要求,创新工作方法,及时细化方案,确定任务书、路线图、时间表和责任人,落实组织、条件、经费和宣传等方面的保障,加强常态化跟踪指导,确保创建工作取得实效;三是做好融合文章,积极探索党建与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社会服务等工作深度融合的长效机制,有效推动党委带支部、党建带团建工作,持续产出党建创新成果,围绕学院发展找准着力点,不断提升党建工作对学院整体工作的贡献度。

学院党委将以此次入选为契机,认真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按照教育部和省委教育工委高校党建示范创建质量创优工作要求,把促进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作为学院党建的主攻方向,坚持“四个面向”、践行“四个服务”,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全面统筹各领域、各环节、各方面的党建资源,推动学院管理力量、组织力量、服务力量向“一线”集聚、与“发展”融合,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

(审核:何肖)


版权所有© 湖北大学 2014 湖北大学数学与统计学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 邮政编码:430062

Email:stxy@hubu.edu.cn 电话:027-88662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