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湖北大学数学与统计学学院!

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数学与统计学学院召开5月份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
作者:陈慧      发布时间:2022-05-27       点击数:

5月25日下午,数学与统计学学院在二楼会议室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按照学校相关安排,校巡听旁听工作组第五组组长、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院长王贤保带领校巡听旁听第五组成员莅临指导。会议主要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保密宣传教育、党的有关文件精神以及湖北大学相关文件精神,院领导班子、党委委员参加此次会议。院党委书记周霞主持会议。

结合会前自学内容,中心组成员围绕5月理论学习安排开展专题学习交流。院党委委员彭江涛领学《求是》杂志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加快建设科技强国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强》,院党委委员、副院长向妮交流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院党委委员、副院长郑大彬传达学校保密工作会议相关精神,与会人员集体观看学习视频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人民大学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微信泄密案例》。

在交流心得体会阶段,中心组成员结合分管工作,围绕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进行热烈深入的交流讨论,并就青年成长成才、教师队伍建设、科研创新工作、学科建设突破等方面进行了充分交流。

学院党委书记周霞在总结讲话中表示,要做到以下两个方面。一是要在深入学习、深刻领会上再下功夫,要深刻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不断增强政治认同、思想认同和情感认同以及行动追溯。二是强调在联系实际、学以致用上再下功夫。思想是行动的先导,行动是思想的体现,坚持理论联系实际的学风,就是要将其与学院谋划推进的双一流建设紧密联系起来,将贯彻创新理论转化为提高认识、完善思路、破解难题和推动发展的动力,坚决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

校巡听旁听工作组第五组组长、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院长王贤保查阅了中心组学习汇编、学习计划和学习笔记等,了解中心组日常学习情况。他指出,数统学院党委中心组学习研讨准备充分,学习内容贴近实际,学习过程规范严谨,思想体会联系紧密,切实起到了入脑入心的良好效果。同时,结合学院实际情况提出三点建议:一是学习内容可以更加多样,学习形式可以更加生动。二是学习范围可以进一步扩大,不仅领导班子、党委委员进行深刻学习,更要带动每一位教师学习理论知识。三是党委学习要每年制定整体规划,进一步推动理论学习的经常化、制度化、规范化,形成理论学习工作的新格局。

(审核:何肖)


版权所有© 湖北大学 2014 湖北大学数学与统计学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 邮政编码:430062

Email:stxy@hubu.edu.cn 电话:027-88662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