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湖北大学数学与统计学学院!

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数学与统计学学院学生荣获“全国优秀共青团员”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5-16       点击数:

2022年是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近日,共青团中央作出表彰决定,授予一批基层团组织和个人全国五四红旗团委、全国五四红旗团支部、全国优秀共青团员、全国优秀共青团干部称号。我校大学生潘志康荣获“全国优秀共青团员”荣誉称号。

潘志康是数学与统计学学院大四学生,大学四年他无偿献血32次,累计献血量12000毫升。据武汉市血液中心数据显示,其年度献血量曾位居当年全国高校大学生前3位。2021年8月,他说服家人和老师,毅然捐献造血干细胞,成为湖北大学捐献骨髓第一人。

“一人献血百次,不如百人献血一次。”潘志康的事迹感召着湖大师生。大学四年,陪着他一起献血的人越来越多,从学院辅导员到全校各学院的同学,大家一起加强沙湖夜跑、作息打卡等身体素质锻炼,一起献血,一起做更多的公益活动。学院以潘志康之名成立了“初阳献血志愿服务队”,成员从潘志康等几人发展到当前的143人。

学校大力塑造以潘志康为代表的青年志愿者典型。此前,潘志康及其团队还先后获评“2018-2019年度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2020年度“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第十三届“中国青年志愿者优秀个人”、2021年“湖北向上向善好青年”等。

5月13日,在湖北大学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暨五四表彰大会上,以潘志康团队为原型的微电影《你好,初阳》现场首映。该微电影由党委宣传部、校团委、数学与统计学学院共同打造,以一个个温情的故事展现了湖大青年志愿者的精神。

据悉,我校青年志愿者行动始于1995年初,20多年来,青年志愿者们融入城市、建设西部、深入基层、服务人民,涌现出“全国优秀共青团员”“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等励志榜样,面向未来,湖大青年志愿者将秉承“奉献、友爱、互助、进步”志愿精神,与祖国同行、与时代同行,展青春风采,写青春华章。

(审核人:何肖)


版权所有© 湖北大学 2014 湖北大学数学与统计学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 邮政编码:430062

Email:stxy@hubu.edu.cn 电话:027-88662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