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湖北大学数学与统计学学院!

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我校承办全国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湖北赛区选拔赛
作者:胡紫仪      发布时间:2022-04-25       点击数:

4月23日,由中国商业统计学会主办、湖北大学承办的“正大杯”第十二届全国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湖北赛区本科生选拔赛开幕,全省40所高校300支队伍参赛。湖北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王世敏,国家统计局湖北调查总队党组成员、副总队长时明国,省组委会主任徐映梅教授等出席大赛开闭幕式。

王世敏在开幕式致辞中向参加本次大赛的各位专家、评委和师生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湖北大学近年来在科创育人方面所取得的成果。他表示,这是湖北大学首次承办湖北赛区选拔赛,充分体现了组委会对学校的信任和鞭策,必将进一步推进学校统计学学科建设发展和科创育人工作。

时明国向承办方湖北大学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全国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有效锻炼和提高了大学生的组织策划、调查分析和团队协作能力。期待全省各高校继续高度重视学科竞赛,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改、以赛促转,不断推动高等教育高质量内涵式发展。

徐映梅教授简要介绍了大赛宗旨、发展历程和赛程安排,希望各高校师生赛出水平、赛出佳绩。

比赛中,各参赛团队配合默契、思维清晰、语言简洁,从研究选题、文献研究、方案设计、调查实施、分析与结论等方面准确地表达了各自观点。评委从选题创意、调查过程、数据运用等方面进行了详细提问,对每个团队的视频展示和答辩进行了认真评阅打分,针对存在的问题提出了中肯建议和意见。经过激烈比拼角逐,13支队伍晋级国赛,其中我校1支队伍成功晋级。

据悉,“正大杯”全国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2010年开始举办,已成为全国统计专业领域最有影响力的大赛,位列全国普通高校大学生竞赛排行榜第23位。

(审核人:何肖)


版权所有© 湖北大学 2014 湖北大学数学与统计学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 邮政编码:430062

Email:stxy@hubu.edu.cn 电话:027-88662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