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湖北大学数学与统计学学院!

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刘建平校长到数学与统计学学院、网络空间安全学院调研指导工作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3-30       点击数:

3月29日上午,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刘建平到数学与统计学学院、网络空间安全学院调研指导工作。校党委常委李莉、章天金,校党委组织部、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等单位负责人陪同调研,学院领导班子成员、系(部)主任和教师代表参加会议。

刘建平认真听取了学院领导班子关于学院发展特别是学科建设的情况汇报,并与教师代表座谈交流。他肯定了数统学院学科建设的成绩,肯定了数学学科作为基础性学科在学校“双一流”建设中的重要作用。

刘建平强调,一流学科率先突破是学校主要的发展目标之一。学校正以学科建设为龙头,整合资源、集中优势,精准发力、对标建设,优化学科结构布局,推进学科交叉融合,重点建设一批学科高峰、高原,努力实现一流学科引领发展、特色学科聚力发展、交叉学科驱动发展的格局。

刘建平要求,学院要坚持固本培新,促进交叉融合。继续巩固数学学科的地位,推动网络空间安全学科的突破,让传统学科和新兴学科互为支撑、共同发展;鼓励和引导教师围绕重大问题做好做优交叉学科研究,营造融合发展的良好氛围。要不断解放思想,抢抓发展机遇。在新一轮的科技创新实践中,要抢抓科教协同、产教融合、教育数字化等机遇,主动思考、积极探索,促进新兴学科发展,培养经济社会发展的急需人才。要立足学科特点,加强统筹谋划。既要包容鼓励教师自由探索深水区、无人区的研究方向,也要开展有组织的科研活动,组织好学科建设大讨论,凝练特色、积淀优势,形成学科发展的合力。要高度重视人才,善于使用人才。学科以人才兴,要更加重视人才的基础牵引作用,努力加大人才引育力度,完善人才成长的环境,用其所长、用当其时,补齐人才队伍短板,抬高学科建设底板,为学校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审核:周霞)


版权所有© 湖北大学 2014 湖北大学数学与统计学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 邮政编码:430062

Email:stxy@hubu.edu.cn 电话:027-88662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