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湖北大学数学与统计学学院!

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数学与统计学学院开展2021年度党支部书记 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
作者:徐梦瑶      发布时间:2022-03-29       点击数:

2022年3月24日,数学与统计学学院2021年度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活动在学院8楼报告厅举行。校纪委委员、学生工作部(处)部(处)长杨元业到场指导,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党支部书记,师生党员代表等参加会议。

会上,学院党支部书记代表就本支部党建工作进行述职。教师第二党支部书记彭江涛主要从基层党建主要工作、存在的突出问题、下一步的工作打算这三方面进行了述职,以突出党建组织力、引领力、服务力三个纬度深刻总结了过去一年的成绩和收获。学生第一党支部书记周思思结合习近平总书记的“时代是出卷人,人民是阅卷人,我们是答卷人”这句话,侧重介绍支部开展理论学习情况,四问“为什么学”、“学什么”、“怎么学”、“学的怎么样”,集中展示了支部在理论学习方面的具体表现。学生第三党支部书记李云青从严格把握“三个环节”、扎实推进“四项机制”、积极构建“五维指标”这三个方面进行工作述职,层层递进、环环相扣,全面展示了支部在党员教育培训、日常管理、作用发挥等方面的工作成果。学生第五党支部书记高艳玲以打造“红空间”、搭建“红模型”、构筑“红矩阵”为主线,阐述支部依托“小书童”支教团等学院志愿服务品牌,形成“党建红与志愿红齐飞,共染党员作用发挥新一色”的建设方向,培养具有社会责任感的数学师范生党员的具体做法。

学院党委书记周霞对党支部书记述职情况进行点评。她指出,开展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是推动各级党组织深入贯彻落实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和党组织书记第一责任人职责的重要举措,对不断夯实党建工作基础、提升基层党建质量具有重要意义。通过述职可以看出,2021年学院各党支部的工作各有特色,亮点频出,切实做到了党史学习教育有计划、有成效,党建工作有抓手、有提升,年度重点任务保质保效完成、党支部书记履职尽责能力显著增强,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学院高质量发展已成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的普遍共识。她强调,在肯定成绩的同时,还应清醒认识到面对从严治党的新形势、新任务,学院党建工作仍然存在一些薄弱环节,比如说师生的思想引领还需要更加深入,党员作用发挥的平台和载体还需要进一步的丰富等等。各支部要针对这些薄弱环节,强调自我革命,不断加强思想建设、组织建设和作风建设,永葆党的先进性、战斗性。

校纪委委员、学生工作部(处)部(处)长杨元业在讲话中表示,数统学院的党建工作紧扣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紧扣学校党委的工作要求和工作部署,党支部建设体现了科学性和规范性的统一,对学校基层抓党建工作具有很好的指导和借鉴意义。他提出,要推进学院基层党建工作和学院业务工作深度融合,关键是要找准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的融合点,注重把握“三个结合”。一是将坚持政治建设和保证办学方向相结合,以培养时代新人为共同目标;二是将坚持组织建设和增强工作本领相结合,按制度办事,强化政治能力,提高办学治院水平;三是将坚持文化建设和回应师生期盼相结合,积极优化办校办院环境,为师生办实事办好事。他强调,要形成推动事业发展的合力,破解基层党建和业务工作“两张皮”现象,建立健全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一起谋划、一起部署、一起落实、一起检查的运行机制,围绕中心主党建,抓好党建促业务,形成党建业务“一盘棋”,推进基层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后,学院组织师生党员代表对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进行了现场测评。

(审核:何肖)


版权所有© 湖北大学 2014 湖北大学数学与统计学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 邮政编码:430062

Email:stxy@hubu.edu.cn 电话:027-88662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