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湖北大学数学与统计学学院!

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数学与统计学学院“党建综合体”启动仪式举行
作者:廖雨涵、唐晶晶      发布时间:2022-03-25       点击数:

3月24日下午,数学与统计学学院“党建综合体”启动仪式举行。校党委副书记侯勇,校党委组织部、学生工作部负责人,数学与统计学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党支部书记和师生党员代表参加活动。

启动仪式上,数学与统计学学院党委介绍了“党建综合体”的基本情况和建设思路。数学与统计学院党委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入贯彻落实学校党委关于基层党建的一系列战略部署,紧密结合“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主题,以抓党建、强堡垒、促发展为主线,全方位整合学院党建要素,全力打造“共建共享、互联互通、同频同振”的党建综合体,将党建工作融入学院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创新和改革发展的各个环节中。数学与统计学学院“党建综合体”聚焦载体创新,建设“数统红模型”实体空间和“一π红光”虚拟空间,让党建工作“看得见”、“摸得着”;聚焦内容创新,打造党建铸魂、党建强基、党建引领三大工程,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充分发挥党建在学院“双一流”建设中的引领作用。会上,数学与统计学学院党委正式启动了“2-211”党支部标准化建设工程,举行了“教师党员示范岗”“学生党员先锋岗”聘任仪式。据悉,以上活动分别是学院党建强基工程和党建引领工程的重要内容。

侯勇肯定了数学与统计学学院对于高校院系党的建设的有益探索,并就进一步加强学校基层党建工作提出了三点意见。一是要以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二是要立足规范、加强创新,推动基层党建全面进步全面过硬;三是要切实把党的政治优势转化为学校发展优势,要进一步推进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的深度融合,真正做到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切实以党建力量赋能学校发展。

(审核:何肖)

 


版权所有© 湖北大学 2014 湖北大学数学与统计学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 邮政编码:430062

Email:stxy@hubu.edu.cn 电话:027-88662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