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湖北大学数学与统计学学院!

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师生畅叙欢 一起向未来丨我院召开寒假返校学生交流座谈会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3-14       点击数:

为推动“一线学生工作法”走深走实,加强师生之间的联系与交流,进一步了解学生思想动态、交流假期见闻和感受,更有针对性地做好新学期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数统学院于2022年3月9日在205会议室召开寒假返校学生交流座谈会。学院党委副书记何肖、信息与计算科学系主任彭江涛老师、数学与应用数学系主任廖军老师、应用统计系主任刘展老师、教学办老师张凌、学工办老师陈慧以及学生代表等参加会议。

学生代表中有学联会骨干、班干部成员、校务助理、学工助理等,他们分别从寒假社会实践、班级管理、日常学习、心理健康、安全防范、校园事务、个人学习规划等方面发表感想和体会,并分享自己学习生活中的收获。

学院寒假社会实践活动负责人刘巧在分享时提到,虽然受到疫情影响,但我院学生参加社会实践的热情却依旧不减,参与的人数共有265人,占整个学院的三分之一,同学们在实践中得到了磨炼,增强了自身的综合素质能力。在班级管理方面,20级卓越师范班班长周英思南结合自己的工作经历谈到,班级工作小到收集表格,大到例会班会,平时还会有各种各样重要的通知,处理这些事务不能仅仅依靠个人的能力,更需要发挥班委的作用,才能高效的完成各项任务。廖宇卿同学通过在担任校务助理中遇到的一些具体事件,分享了自己的心得体会。姚爱同学则分享了寒假备赛“挑战杯”的心得感悟以及对未来的学习规划。

学生代表们就寝室建设、教室设施、课程安排、师范生实习以及近期上网课存在的问题等方面提出意见和建议,院党委副书记何肖、教学办老师等一一详细地做出了回答。在课程安排以及专业学习方面,各系教师代表都进行了专业的解答,并提醒同学们要认真阅读相关专业的培养方案,合理地选课。针对近期学院学生在上网课过程中存在的问题,院教学办张凌老师进行了相关情况的说明,并提出了相应的解决办法。同时,目前仍处于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何书记也针对学校的防疫工作进行详细地说明,督促同学们一定要严格遵守疫情防控要求,通过合理的方式向学院或学校反映问题。

最后,何书记表示,此次座谈会为师生之间提供了一个交流互动的平台,大家畅所欲言,积极提出问题以及解决办法。通过本次座谈会,让同学们深切感受到了学院开展各项工作背后,全心全意为同学们着想的初衷,增强了同学们对学院和学校的认同感和归属感,为学院在新学期开展学生工作打下了良好的基础。希望大家总结经验,一起前进,共同成长!

(审核:何肖)


版权所有© 湖北大学 2014 湖北大学数学与统计学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 邮政编码:430062

Email:stxy@hubu.edu.cn 电话:027-88662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