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湖北大学数学与统计学学院!

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线上相守护成长,静待花开疫去时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3-07       点击数:

当前新冠肺炎疫情形势复杂严峻,学院第一时间传达最新精神、落实防控要求,要求各班以寝室网格为单位准确掌握学生基本情况、了解学生生活诉求,引导学生不外出、不聚集,自觉在生活园区活动,并做好个人防护。为保障学院师生在疫情期间的健康与安全,学院正紧急调拨采购大批防疫物资,于近日陆续发放到师生手中。在刚刚结束的新一轮核酸检测中,学院教工党员下沉社区,维护检测秩序;全体学生积极配合,依次进行采样。学院上下把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紧要任务,落实落细疫情防控各项管理措施,筑牢校园疫情防线。在扎实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学院坚持多措并举、多点发力,确保师生思想稳定、学院各项工作平稳有序。

CD39F

F0DEE

3月5日,正值2022年全国“两会”在京召开,学院面向全体师生开展全国“两会”精神大学习,组织各班以寝室为单位第一时间收看“两会”盛况,通过网络、手机客户端等多种形式学习全国“两会”精神,以高度政治责任感和强烈历史使命感,担新征程使命,发新时代心声。

3月6日,针对学生日常关心关切的热点问题,学院面向大二、大三学生开展综合素质提升大讨论,利用线上平台分设考研指导、学科竞赛、科研创新三个版块,邀请资深专业教师为学生提供指导咨询、答疑解惑。活动一经发布,报名人数不断攀升,受到同学们的热烈欢迎。

32304

考研指导版块邀请张莎莎老师全面分析近年考研形势、科学研判考研动向并引导学生理性选择考研目标。

333E7

学科竞赛版块聚焦数学竞赛、数学建模竞赛、市场调查分析大赛等专业领域核心赛事,邀请付辉敬、张莎莎、刘展老师分别就赛事背景、参赛条件、获奖要领、参赛意义等方面与同学们进行了深入交流与沟通。

3DA80

科研创新版块,学院特邀校团委余欢老师结合“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和创业计划大赛,向同学们详细解读了这一重大赛事的基本情况和具体内容,号召同学们勇于挑战、积极参与、冲击奖项。

活动中,老师们用扎实的理论功底、丰富的实践经验和精湛的教学能力,为同学们多样化的学习成长需求增加养料,对同学们提升个人素质、加强理论修养提供助力,让同学们更加坚定了不断自我完善、自我提高、自我超越的决心!与此同时,学院大四各毕业班级,也在班主任的牵头下有针对性地开展了一对一考研就业指导工作。当晚,各班还以灵活多样的形式开展了线上主题班会活动。

454F5

学生成长挂心间,防控期间不掉线。此次活动,是学院扎实推进“三全育人”、全面落实“一线学生工作法”的生动体现。本着“围绕学生、关照学生、服务学生”的理念,学院领导高度重视、学工队伍积极策划、广大教师踊跃参与,切实做到了第一时间落实防控举措、第一时间了解学生诉求、第一时间回应学生关切,通过多种方式加强与学生的沟通交流,增强对学生的专业指导,把对学生的关心关爱转化为实际行动,引导学生争做担当时代大任的实践者,维护社会稳定的参与者,积极主动学习的探索者!

(审核:何肖)


版权所有© 湖北大学 2014 湖北大学数学与统计学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 邮政编码:430062

Email:stxy@hubu.edu.cn 电话:027-88662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