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湖北大学数学与统计学学院!

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数统学院组织全院学生学习形势政策课
作者:王璐      发布时间:2021-11-29       点击数:

2021年11月27日,数学与统计学学院组织全体学生于商学院三号报告厅学习本学期形势政策课。本次形势政策课由党委宣传部部长何顺进、文学院党委副书记余澜以及辅导员陈慧、张驰四位老师为大家授课,分别从“双循环背景下人才的发展眼光”、“以科技创新为支撑,努力把湖北建设成为中部地区崛起重要战略支点”、“伟大的精神之源,奋进的磅礴力量——伟大的建党精神”以及“不忘初心传九秩薪火,砥砺前行谱一流华章——湖北大学建校90周年校史新编导读”四个主题展开。

何顺进教授从介绍“双循环”新发展格局的提出开始,在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背景下指出目前我国内外循环存在的问题,帮助同学们更清楚地认识到“双循环”是内生性的选择,用底线和开放视角看待“双循环”背景下的人才发展;陈慧老师带领同学们深入学习伟大的建党精神,从背景、内容及其重要的时代意义号召同学们继承和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同时指出要用伟大建党精神引领青年学生树立良好的人生观、学习观、就业观,呼吁广大青年积极践行青年使命担当。

上午的收获满满,下午同学们依旧热情高涨。从学院筚路蓝缕的早期创建,到艰难求索的曲折发展,再到继往开来的跨越前进,张驰老师将湖北大学走过的九秩岁月娓娓道来,鼓励同学们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同学们深受鼓舞,期待着在未来的湖大华章中留下属于自己的一笔;余澜老师则着眼科技创新,从湖北的省情及科技创新工作的重要性出发,分四个维度提出通过科技创新把湖北建设成为中部地区崛起重要战略支点的具体做法。

本学期形势政策课正值建党一百周年、湖北大学建校九十周年的重要节点,同学们加深了对当前国际形势政策和国家发展方向的认识。当代青年将踏着新时代的鼓点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不懈奋斗。

(图为何顺进老师介绍“双循环”新发展格局)

(图为陈慧老师讲解伟大的建党精神)

(图为张驰老师讲述湖大九秩岁月)

(图为余澜老师讲授科技创新之重)

(审核:何肖)


版权所有© 湖北大学 2014 湖北大学数学与统计学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 邮政编码:430062

Email:stxy@hubu.edu.cn 电话:027-88662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