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湖北大学数学与统计学学院!

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数学与统计学学院开展新生专业交流会
作者:汤馥铭 程晓佳      发布时间:2021-11-11       点击数:

11月10日,数学与统计学学院在通识教育学院教学楼B402、B403教室举行专业交流会。数统学院院长曾祥勇教授、副院长付应雄教授、系主任代玉霞、彭江涛、刘展出席本次交流会,为学生们进行专业交流指导。

曾祥勇教授首先向学生们介绍了学院基本情况,他指出,湖北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师资力量雄厚,学科实力强劲,具备良好的人才培养条件。随后,他建议学生们通过参加数学相关的学科竞赛,培养学科兴趣,提高专业能力。他强调:“数学学习首先要讲究理论功底,其次也要掌握先进的信息技术。在学习中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才能提高综合素质,提高就业竞争力。”

付应雄教授为学生们讲述了湖北大学师范类专业的发展史,强调了师范专业的优势,并鼓励大家对自己的学科专业充满信心。他就学生们目前的学习状态提出了自己的建议:“扎实的专业功底在数学学习中必不可少,在大一阶段同学们需打好数学基础,同时也应培养算法设计、分析与计算机编程能力。”付应雄对数学师范类的学生们提出了希望他们提升专业能力的殷切期望。

彭江涛、代玉霞、刘展分别对信息与计算科学、数学与应用数学、应用统计学三个专业的教学模式和培养方法进行了介绍,鼓励学生们按照自己的兴趣和特长确定专业方向。

会后,21级思睿苑数学类专业的唐明铭说:“通过这次交流会我了解到了专业分流的方向,更加清楚地认识到了夯实数学基础的重要性。”

(审核:何肖)


版权所有© 湖北大学 2014 湖北大学数学与统计学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 邮政编码:430062

Email:stxy@hubu.edu.cn 电话:027-88662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