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湖北大学数学与统计学学院!

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数学与统计学学院组织师生党员代表集中观看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直播
作者:      发布时间:2021-10-11       点击数:

为纪念辛亥革命爆发110周年,深刻缅怀孙中山先生等革命先驱致力振兴中华的光辉业绩并发扬光大辛亥革命精神,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于10月9日在京隆重举行,湖北大学数学与统计学学院组织党员干部和师生收看收听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线上直播。

“亟拯斯民于水火,切扶大厦之将倾”。110年前的辛亥革命,由武昌城震惊世界的枪响回溯,革命以其惊心动魄的时代伟力,打开了中国进步闸门,为中华民族发展进步探索了道路,成为了民族复兴伟大征程上一座巍然屹立的里程碑。当今世界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我国将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

在新的时代条件下,为纪念辛亥革命,回顾一百多年来中国人民为民族独立、国家富强、人民幸福、祖国统一而不懈奋斗的艰辛历程,缅怀孙中山先生等革命先驱致力振兴中华的光辉业绩,发扬辛亥革命精神,湖北大学数学与统计学学院采取集中观看、自行观看等多种形式组织党员干部和师生收看收听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线上直播。

党员师生代表集中观看

10月9日上午十时,党员师生代表在数统学院201统一观看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现场直播,共同回顾百年前时代背景下中国积贫积弱的危难关头辛亥革命在中国发展征程中的里程碑作用。

178CF

其他党员线上自行观看

部分党员教师以及在外实习的学生党员无法到场集中观看,他们仍采取自行观看的方式了解辛亥革命的时代价值,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唯一正确道路,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担当历史使命。

通过收听观看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习近平主席发表的对辛亥革命深刻时代意义的阐述,大家的感想颇深。大家表示,新的征程上,我们必须大力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树立高度的民族自尊心和民族自信心,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不断巩固和发展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广泛凝聚中华民族一切智慧和力量,民族复兴伟业的生动局面才能成为现实。

(审核:何肖)


版权所有© 湖北大学 2014 湖北大学数学与统计学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 邮政编码:430062

Email:stxy@hubu.edu.cn 电话:027-88662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