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湖北大学数学与统计学学院!

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数学与统计学学院开展党委9月份理论学习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9-29       点击数:

9月27日下午,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理论学习会,专题学习交流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党的有关文件精神及党风廉政建设有关内容,学院领导班子、党委委员参与此次会议。

会上,通过视频形式观看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2021年秋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讲话、《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党的伟大精神永远是党和国家的宝贵精神财富》、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关于新时代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再次修订等视频。

院党委书记周霞讲廉政党课,重点解读关于《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意见》的文件,强调要讲政治,加强对各级领导干部的监督,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重点是“五个强化”。同时,“一把手”要以身作则,自觉接受监督。带头做到“两个维护”,带头落实党内监督各项制度,在履行管党治党责任、严格自律上当标杆、作表率。特别强调党委 “一把手”要履行好管班子、带队伍的职责,经常与领导班子其他成员谈心谈话。

大家一致谈到,党风廉政建设必须从领导干部抓起,“一把手”把该负的责任负起来了,把自身管好了,很多事情就好办了。《意见》把对“一把手”的监督作为重中之重,作出了一系列针对性和操作性很强的具体规定,将有利于破解对“一把手”监督难题,真正管住用好“一把手”,充分发挥“一把手”在党的事业发展中的领头雁作用。学院党员干部要发挥好示范带头作用,引领广大师生从党的百年奋斗史中汲取前进的智慧和力量,不断检视工作和生活中存在的问题,及时加以调整修正,为创清廉学校、树新风正气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审核:何肖)


版权所有© 湖北大学 2014 湖北大学数学与统计学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 邮政编码:430062

Email:stxy@hubu.edu.cn 电话:027-88662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