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湖北大学数学与统计学学院!

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湖北省数学学会公共数学专业委员会2021年学术年会在汉举行
作者:王静怡      发布时间:2021-09-27       点击数:

9月24日至26日,湖北省数学学会公共数学专业委员会2021年学术年会在汉举行, 此次会议由湖北省数学学会公共数学专业委员会和湖北大学联合举办。省内30多所高校的170余名专家学者参加会议。湖北大学党委副书记侯勇、湖北省数学学会秘书长胡元明、湖北省数学学会公共数学专业委员会主任刘斌等出席开幕式并讲话。

在开幕式上,侯勇代表湖北大学致辞,他向与会的各位代表、专家学者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学校和数学与统计学学院的基本情况。他表示,湖北省数学学会公共数学专业委员会在全省公共数学领域的专家学者之间搭建了加强沟通联系、促进共同发展的有效平台,为推动全省乃至全国公共数学专业发展做出了积极的贡献,希望湖北大学能与全省兄弟高校在公共数学及相关领域开展更加密切的合作。

胡元明代表湖北省数学学会在会上表示,公共数学专业委员会学术年会是数学学会每年的重要学术活动,希望各位专家学者针对本次年会的主题进行深入研讨,共同推进湖北省数学学科和数学教学的高质量发展。

刘斌首先对湖北大学和数学与统计学学院对本次会议的大力支持和精心筹备表示感谢,他指出,此次年会将围绕“一流课程、一流教材”这一主题进行研讨和交流,为从事高校数学课程教学的广大教师提供学习平台,增进各高校在数学“一流课程”建设方面的经验交流,促进高校数学教育教学的高质量发展。

开幕式结束后,来自华中科技大学、武汉大学、华中师范大学、湖北大学、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华中农业大学等高校的专家做了学术报告,涵盖大学数学“一流课程”评审、数学课程建设与实践、数学课程教学与实践等领域。

(审核:郑大彬)


版权所有© 湖北大学 2014 湖北大学数学与统计学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 邮政编码:430062

Email:stxy@hubu.edu.cn 电话:027-88662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