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湖北大学数学与统计学学院!

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数学与统计学学院2021级研究生师生见面会暨新生入学教育大会隆重举行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9-17       点击数:

2021年9月16日下午,数学与统计学学院2021级研究生师生见面会暨新生入学教育大会在院八楼报告厅隆重举行,党委书记周霞、院长曾祥勇、副书记何肖、副院长付应雄、向妮,研究生导师代表彭江涛教授以及2021级全体研究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学院院长曾祥勇在会上作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首先代表学院欢迎全体研究生新生的到来。随后,他以师长身份送给2021级新生四句话,第一句是,为天地立心,为生民立命,为往圣继绝学,为万世开太平;第二句是,博学之,审问之,慎思之,明辨之,笃行之;第三句是,古之立大事者,不惟有超世之才,亦必有坚韧不拔之志;第四句是,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地势坤,君子以厚德载物。他强调,作为研究生要坚定理想信念、要运用科学方法、要甘于清贫寂寞、要严格要求自己,勤学苦干、知行合一,让青春在为祖国、为民族、为人民、为人类的不懈奋斗中绽放绚丽之花。

党委书记周霞宣读“十年树人计划”表彰文件,并与院长曾祥勇、副院长付应雄一起为2021级研究生中获得“十年树人计划”奖学金的三位同学颁奖。

信息系主任彭江涛教授作为导师代表发言,寄语新生做一个有理想、有道德的人;做一个尊师重道的人;脚踏实地,勇于创新;快乐学习、健康生活。

2021级“十年树人计划”赵心怡作为新生,和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学习方法和经验。

随后,在新生入学教育大会上,党委副书记何肖从四个方面介绍了我院研究生思政工作概况,副院长向妮从六个方面介绍了研究生培养等工作概况。

(审核:向妮)


版权所有© 湖北大学 2014 湖北大学数学与统计学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 邮政编码:430062

Email:stxy@hubu.edu.cn 电话:027-88662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