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湖北大学数学与统计学学院!

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数学一流本科专业建设暨数学师范专业认证研讨会举行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7-02       点击数:

为推进湖北大学数学专业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的建设和数学师范专业认证相关工作,湖北大学数学与统计学学院于2021年6月26日举办了数学一流本科专业建设暨数学师范专业认证研讨会,邀请湖北省内各教育局、重点中学等一批数学专家莅临指导。湖北大学数统学院部分师生代表全程参加了此次会议。

数统学院党委书记万路路代表学校对各位专家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他简单介绍了湖北大学以及数学与统计学学院的发展情况。随后,与会专家听取了《数学师范类2018版本科人才培养方案修订版的解读》,专家们针对数学类一流本科专业建设、数学师范类教学改革、课程设置以及数学师范类人才培养等议题召开研讨,提出了许多宝贵的意见。专家们一致认为,湖北大学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的发展建设取得了优良的成绩,也得到了家长以及社会的一致认可,在今后的发展过程中,要借由师范专业认证的契机,对照师范专业认证标准和中学教师教育标准等文件,优化人才培养方案及培养过程机制,使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得到更好的发展。

学院还聘请部分专家为校外兼职导师,学院副院长付应雄为各位专家颁发聘书。

研讨会安排来自武汉中学的杨银舟、武汉市第19中学的杨辉军、武昌实验中学的郑艳霞以及来自武汉市教育科学研究院的特级教师孔峰等四位专家学者为我院师生带来了四场精彩绝伦的报告。

此次研讨会的召开,为学院下一步的师范专业认证工作以及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工作指明了方向,对学院加强数学课程建设、提高数学人才培养质量具有重要意义。

(审稿:付应雄)


版权所有© 湖北大学 2014 湖北大学数学与统计学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 邮政编码:430062

Email:stxy@hubu.edu.cn 电话:027-88662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