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湖北大学数学与统计学学院!

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数统学院党委组织师生党员赴八七会议会址纪念馆及中共中央机关旧址纪念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实践活动
作者:侯文慧      发布时间:2021-06-11       点击数:

为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让广大师生党员在党史学习教育过程中常学常新、不断感悟,6月9日下午,数统学院党委组织师生党员代表前往八七会议会址纪念馆及武汉中共中央机关旧址纪念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现场教学实践活动,激励党员同志们继续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武汉八七会议会址纪念馆及中共中央机关旧址纪念馆为第六批武汉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八七会议会址纪念馆以八七会议的召开为主线,通过“风云突变”、“重大转折”、“星火燎原”三个篇章,用大量文字、图片、展品反映了会议的背景、经过及历史意义,充分还原再现了这一在历史转折的危机关头挽救党、挽救革命的重要会议。

武汉中共中央机关旧址是我党早期革命活动的重要历史见证。该馆以1926年9月至1927年10月中国共产党在武汉领导的革命斗争和作出的一系列重大决策为主线,恢复了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室、中共中央秘书厅办公室等原貌,再现了当年中共中央领导人在此工作、居住的情景,直观完整地展现了党不畏艰险、力挽狂澜、挽救中国革命于危难之中的光辉历史。

在参观学习过程中,学院师生党员通过重温誓词、聆听讲解、参观陈列、现场体验等形式深刻感受了当时的革命氛围及革命先烈为新中国建立而抛头颅洒热血的牺牲精神,设身处地地重温了中国共产党人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大家纷纷表示在之后的工作、学习、生活中,坚决继承和发扬革命前辈敢为人先的英勇精神和光荣传统,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以实际行动为学校、学院的发展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审稿:何肖)


版权所有© 湖北大学 2014 湖北大学数学与统计学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 邮政编码:430062

Email:stxy@hubu.edu.cn 电话:027-88662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