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湖北大学数学与统计学学院!

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我院暖阳志愿服务队连续第五年获“最佳助残志愿服务团队”
作者:张宇文      发布时间:2021-06-09       点击数:

5月15日,武汉市武昌区紫阳街残疾人联合会对2021年度志愿服务工作进行了表彰,我院暖阳志愿服务队因在2021年助残志愿服务工作中的突出表现,被评为“最佳助残志愿服务团队”,这也是暖阳志愿服务队连续第5年获得该项荣誉。

暖阳志愿服务队建于2012年,服务队以处于就业年龄段的不在业且有托养服务需求的智力、精神和丧失生活能力的重度残疾人群体为专业服务对象。8年来,先后前往基地120余次,累计志愿服务超过500工时。学院暖阳志愿服务队获得湖北大学2016年度“优秀志愿者”称号,也分别获得紫阳街残疾人联合会2013年度“优秀助残志愿团队”、2014年度“先进助残志愿团队”、2015年度“最佳助残志愿服务团队”、2016年度“最佳助残志愿服务团队”、2017年度“最佳助残志愿服务团队”和2018年度“最佳助残志愿服务团队”。

自2016年起,服务队牵头联合武汉市武昌区紫阳街阳光家园以“数学连你我--智力障碍人群增能计划”为题组织申报武汉市武昌区第三届公益创投大赛,成功入围30强,获得2万元社会公益投资赞助。同年10月,武汉市武昌区徐家棚阳光家园园长看中服务队“数学连你我--智力障碍人群增能计划”项目的社会效益以及可推广性,特邀我院志愿者协会暖阳志愿服务队作为高校单位代表入驻园区,最终于2016年“残疾人日”签署合作协议,志愿者协会暖阳志愿服务队成立徐家棚街阳光家园分队,专职服务徐家棚街阳光家园内的智力障碍人群。至此,徐家棚街阳光家园成为志愿者协会第二个助残服务基地。2017年至今,服务队与湖北大学附属幼儿园达成协议,在湖大附属幼儿园开展活动并取得了丰富的成果。

(审稿:何肖)


版权所有© 湖北大学 2014 湖北大学数学与统计学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 邮政编码:430062

Email:stxy@hubu.edu.cn 电话:027-88662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