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湖北大学数学与统计学学院!

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我院学生在“正大杯”第11届全国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总决赛中斩获佳绩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6-04       点击数:

5月29至30日,“正大杯”第11届全国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总决赛暨第十届海峡两岸选拔赛在河南大学成功举行。由我院刘展老师、王晓娟老师和潘莹丽老师共同指导,学生邓念斌、何沁仪、段佳林、杨紫萱和王紫叶组队的调查作品《李宁大胆“潮”前走——基于文化自信的新国潮品牌何以行稳致远》,以及由我院潘俊杉老师、付应雄老师和许芳老师共同指导,学生柯琦、陈肖依、冯佩瑶、王俊文组队的调查作品《临近美好生活,期待互联百味——消费者临期食品网络平台购买意愿及影响因素研究》双双荣获全国一等奖,创造我院参赛以来的最好成绩。

本届大赛于2020年9月启动,吸引全国29个省市的650所高校,12.6万名大学生报名参赛,参赛规模创下办赛11年来的新高。经过知识赛网考、校赛、企业命题赛和省赛的层次选拔,最终有来自27个省的124所高校、208支团队、936名本科参赛学生齐聚开封,进行为期两天的决赛角逐。我校两支代表队不负众望,最终双双斩获佳绩。至此,本届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中,我校共获得国家一等奖2项、国家三等奖6项、湖北赛区二等奖1项,参赛成绩再创新高,为鼓励学生创新实践营造了良好氛围。通过参加比赛,同学们都表示获益匪浅,既加深了对专业知识的认识和理解,提高了学术审美和实践能力,也拓宽了解决问题的思路和视野。

据悉,全国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自2010年开始创办,由教育部高等学校统计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与中国商业统计学会共同主办。海峡两岸大学生市调大赛由中国商业统计学会与(台湾)中华应用统计学会共同主办,创办于2012年,是面向海峡两岸高校大学生的一项公益性专业赛事。大赛旨在引导大学生创新和实践,提高大学生的组织、策划、调查实施和数据处理与分析等专业实战能力,培养学生的社会责任感、服务意识、市场敏锐度和团队协作精神。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主办的“2018年度全国高校学科竞赛排行榜”发布会上,“全国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CRA)”与“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大赛”等大赛并列进入“2014-2018全国高校学科竞赛排行榜”(A类赛事),成为统计与市场调查学科领域唯一入选的全国性大赛。

(审稿:何肖)


版权所有© 湖北大学 2014 湖北大学数学与统计学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 邮政编码:430062

Email:stxy@hubu.edu.cn 电话:027-88662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