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湖北大学数学与统计学学院!

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加拿大多伦多公共卫生学院徐卫教授来访我院
作者:游婷婷      发布时间:2014-03-15       点击数:

3月14日下午4:00,应数学与统计学学院的邀请,加拿大多伦多公共卫生学院生物统计学教授徐卫来我校作了精彩的学术报告。报告在数学与统计学学院201举行,报告题目为“Statistical Modeling on Cancer Clinical Research”。会场内座无虚席,约60人参加了学术报告。

徐卫教授在报告中介绍了什么是统计,统计和数学的关系。并结合自身工作性质,阐述了作为一名应用统计学家,必须具备良好的沟通能力,以及公式与统计思想、原理相结合的重要性。报告过程中,徐教授独特的学术视角,严谨的治学态度,无不给所有听报告的师生留下了深刻印象,深深地吸引了大家的注意力。“1+1在一定条件下,等于2的可能性是100%,数学是统计的一个特例。”徐教授的这一看法打破了大家对数学与统计的关系的传统认识。

长达一个半小时的精彩报告获得了在场师生的一致好评,报告结束后,不少学生和徐教授进行了交流,学生们对徐教授的回答相当满意。


版权所有© 湖北大学 2014 湖北大学数学与统计学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 邮政编码:430062

Email:stxy@hubu.edu.cn 电话:027-88662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