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湖北大学数学与统计学学院!

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学院召开2023年度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暨“青锋行动”推进仪式
作者:文/李淑鹏 图/李志羲      发布时间:2024-03-26       点击数:

3月22日下午,数学与统计学学院在学院八楼报告厅隆重召开了2023年度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暨“青锋行动”推进仪式。学校研究生工作部部长于婧,学生工作部副部长袁新,学院党委书记周霞,以及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各支部书记、青锋宣讲团成员和各班级学生代表参加会议。

党支部书记代表就本支部2023年度党建工作依次上台述职。博士生党支部在加强政治建设和组织建设的同时,坚持以专业特色为基础,积极推动科学研究;学生第一党支部围绕理论知识进行全面践学。支部依托数统“青年说”平台,建立“青年先锋宣讲团”示范点,坚持青听青说,用“青言青语”讲好党的创新理论、奋进故事;学生第五党支部凭借数学师范学科专业特色,依托“小书童”支教团第二课堂的“红课堂”“红讲台”,推普红色教育,培养教学技能;学生第六党支部始终秉持“常态化、抓质量、创特色、全覆盖”的工作理念,严格把控党员发展和党员教育,稳扎稳打落实支部基础工作,常抓常新,有效助力支部政治建设和组织建设。随后,学院组织师生党员代表对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进行了现场测评。

学院党委书记周霞对各支部述职情况进行了逐一点评。她充分肯定了各支部在2023年党建工作中取得的成绩,同时也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并对2024年抓好基层党建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她强调,各支部要坚持党建引领,围绕中心抓党建、抓好党建促业务、持续激发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要强化责任落实,切实增强党建工作使命感和责任感。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强化理论武装,提高履职能力。要夯实基层基础,不断提高党建工作水平。坚持把大抓基层鲜明导向贯穿始终,以“2-211”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为切入点,进一步强化“干什么”的意识、提升“怎么干”的能力、深化“怎么用”的机制。要坚持守正创新,推动党建质量整体提升。不断创新党建工作载体,以“五青”铸魂行动、“青锋”行动、“一支部一特色”创建等为重点抓手,持续开展党建品牌建设,不断增强党组织生活活力。

“青锋行动推进仪式上,学院党委秘书陈慧详细解读了《湖北大学数学与统计学学院“青锋行动”实施方案(试行)》,党委委员刘展宣读了第二届青锋宣讲团成立文件,党委副书记王文锋宣读了青锋党支部成立文件,“青锋宣讲团”成员与班级进行了“蹲班驻点”结对仪式,学工部副部长袁新为“蹲班驻点”结对双方代表颁发青锋行动结对纪念卡。新一届青锋宣讲团成员代表郑可和班长代表21级数学师范1班廖倩茹分别进行了表态发言。

学校研究生工作部部长于婧在总结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学院研究生党建工作取得的成绩和经验,对学院开展“青锋行动”予以高度赞赏。她勉励同学们要坚定理想信念、树立远大抱负,努力把专业做到最好,努力让专业成为爱好,努力让专业成为在追求自我完善过程中的副产品。希望研究生党员要进一步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通过“青锋行动”这个平台,把“爱的种子”撒入到每个班级、每个学生心中,用行动浇灌爱、传播爱,共同让“青锋行动”越来越温暖人心!

(审核:王文锋)


版权所有© 湖北大学 2014 湖北大学数学与统计学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 邮政编码:430062

Email:stxy@hubu.edu.cn 电话:027-88662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