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湖北大学数学与统计学学院!

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学院召开“弘扬雷锋精神 争做时代新人”主题活动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3-10       点击数: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做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引导激励全院师生进一步树立崇高理想追求,2023年3月7日下午,数学与统计学学院“五青”铸魂行动三月主题活动在学院八楼报告厅召开。本次活动以“弘扬雷锋精神 争做时代新人”为主题,校党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何顺进、学工部部长甘珣、学生发展与就业指导中心主任肖志华、校团委书记张丽娜以及学生工作部(处)、武装部、校团委联合党支部的全体老师应邀出席会议,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和师生代表共同参加,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周霞主持。

全体成员以视频形式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的重要指示,深入了解60年来雷锋精神的卓越成效和永恒价值。学工部部长甘珣“以伟大建党精神为统领,传承雷锋精神”为题讲授微党课,从信仰、价值、力量、品德等四个方面深入阐释了雷锋精神与建党精神的密切联系,并结合青年先进典型,与现场师生就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开展情真意切地交心谈心,带领与会人员细致学、深入学。

在“青年说”之“身边的雷锋故事”环节,2022年度湖北省本禹志愿服务队、小书童支教团负责人樊力铭分享了小书童志愿服务队的故事,从暖阳“升起”、“书童”赴山区到“初阳”洒热血,“书童”将青春的身影留刻在祖国大地,奉献给了祖国的教育扶贫和乡村振兴事业。“我能够有什么奉献故事跟大家分享呢?”学生组织联合会秘书部、学术科技部分管主席姚爱讲述了她的理解,“从发布各类通知,收集各种表格到举办优秀班集体评选、团学研代会、换届大会,”这中间发生的一件件难忘经历更加坚定了她的初心,“为同学服务,为学院服务”。

与会师生结合自身学习工作实际热议雷锋精神。其中教师代表谈到要让学雷锋融于日常,化作经常,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而学生代表则结合各自经历,分享自己在志愿服务、社会事件、校园生活等过程中的成长与收获,畅谈对雷锋精神的理解。

校党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何顺进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学院“五青”铸魂行动的内涵及意义,并就下一步建设工作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对于教师,要做有思想的行动者,擅于把握学生特质、挖掘学生潜质,打造富有专业特色的活动品牌,切实提升思想政治教育成效;二是对于学生,要做有底蕴的追梦人,既要有远大理想,又要能脚踏实地,注重理论学习,提升综合实力,不断在学习实践中汲取知识和力量;三是对于学院,要做有格局的践行者,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聚焦“双一流”突破核心任务,推动各项工作接地气、冒热气、成大器,为学校实现一流学科率先突破贡献数统力量!

活动过程中,校学工部(处)、武装部、校团委联合党支部全体成员还与学院学生进行”一对一“结对共建,以党建引领助力青年成长成才。

据悉,为深入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入脑入心,进一步加强师生思想政治教育,数统学院积极谋划开展“青年学、青年思、青年说、青年信、青年行”的“五青”铸魂行动,引导全院师生努力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践行者。“五青”铸魂行动也是学院“党建综合体”建设的重要内容。

(审核:何肖)


版权所有© 湖北大学 2014 湖北大学数学与统计学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 邮政编码:430062

Email:stxy@hubu.edu.cn 电话:027-88662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