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湖北大学数学与统计学学院!

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应用数学湖北省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2022年年会暨应用数学发展研讨会召开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2-21       点击数:

2月18日上午,应用数学湖北省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2022年年会暨应用数学发展研讨会在湖北大学召开。来自武汉大学、华中科技大学、中科院、北京师范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国防科技大学、南方科技大学、华中师范大学、武汉理工大学等单位的专家学者和我校数学与统计学学院师生代表参加会议。湖北省科技厅基础研究处处长王锦举、副处长粘来霞应邀出席会议,湖北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艾青松,党委常委章天金,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负责人及数学与统计学学院领导班子参加会议。

湖北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艾青松致欢迎辞。他向专家简要介绍了湖北大学基本情况,感谢专家们长期以来对湖北大学尤其是对数学学科的支持与帮助。他表示,目前重点实验室正处于建设发展的关键时期,需要进一步优化研究方向,引进高水平人才,产出更多有显示度的科研成果。他恳请各位领导、各位专家一如既往地指导和支持重点实验室的各项工作,进一步提升其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和服务社会等各方面的能力,为数学学科发展和学校“双一流”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宣布了应用数学湖北省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第三届委员名单并颁发聘书。学术委员会听取了实验室年度工作报告,并就实验室发展建言献策。学术委员会主任、武汉大学杨志坚教授充分肯定实验室建设成绩,并从建设条件、建设内容、运行方式等方面对实验室下一步发展提出了明确指导意见。他指出,实验室要在现有基础上不断探索创新,在人才培养上进一步凝练优势特色、在科学研究上进一步加强交叉融合、在社会服务上进一步发挥有效作用,结合数学学科特色努力开创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湖北大学党委常委章天金对各位专家受邀担任实验室学术委会委员表示感谢,对长期以来对我校学科建设给予大力支持的各位领导和专家表示感谢。他指出,湖北大学正处于加快推进“双一流”建设的关键时期,迫切需要重点科研平台产出高显示度成果。他从聚方向、扬特色,多交流、促合作,重交叉、上水平等三个方面对应用数学湖北省重点实验室建设提出期望,希望实验室紧紧围绕“双一流”建设,不断优化完善管理体制机制,不断激发科研创新活力,进一步提升基础学科对学校“双一流”突破的贡献度。

湖北省科技厅基础研究处处长王锦举肯定了应用数学湖北省重点实验室建设成绩。他结合国家和湖北省科研引导政策,为实验室建设进一步明晰发展方向。他希望实验室发挥好基础研究的重要作用,明确定位、凝练方向,加强合作交流、拓展发展空间,在我省进一步构建科技创新体系、组织高水平基础研究和应用基础研究进程中发挥更大作用。

会上,实验室学术委员会还审定了应用数学湖北省重点实验室2022年度开放基金项目。

(审核:何肖)


版权所有© 湖北大学 2014 湖北大学数学与统计学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 邮政编码:430062

Email:stxy@hubu.edu.cn 电话:027-88662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