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湖北大学数学与统计学学院!

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第三届“数学园丁杯”研究生讲课比赛初赛成功举办
作者:郑可、张虹      发布时间:2023-02-20       点击数:

2023年2月18日,第三届“数学园丁杯”讲课比赛初赛在四号教学楼208、209、210教室顺利举行。初赛最终确定参赛人数27人,均为数学与统计学学院2021级、2022级研究生。大赛本着学院培养高素质、高标准复合型人才的教育理念,以比赛的方式增强研究生的创新意识和口语表达能力,引导教育硕士以及有意从事教育行业的学生提高教师综合素质和教学技能。

各专业年级通过抽签的方式分为三组,各组按比赛要求进行初赛,本次初赛评分采用组内参赛选手互评形式,每位选手授课时间不超过10分钟,并现场宣布每个小组得分前三名的选手晋级决赛。

比赛过程中,27名选手运用几何画板、Geogebra、多媒体课件与黑板板书相结合,将一些复杂的公式和理论转化成了直观易懂的内容。

本次“园丁杯”研究生讲课比赛的成功举办,为数统学院的学生们提供了一个学以致用,教学相长的实践平台;展示自我,提升自我的宝贵机会。赛出了水平,赛出了风采,相信大家将以此次比赛为契机,“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在教师这条道路上扬帆起航,成为未来优秀教师队伍中的一员大将!

(审核:何肖、严卿)


版权所有© 湖北大学 2014 湖北大学数学与统计学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 邮政编码:430062

Email:stxy@hubu.edu.cn 电话:027-88662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