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湖北大学数学与统计学学院!

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新年新征程,奋进再出发——数统学院召开领导班子会议谋划2023年工作
作者:陈慧玲      发布时间:2023-01-31       点击数:

1月30日上午,数学与统计学学院在学院205会议室召开新年第一次领导班子会议,谋划学院发展思路,布署年度重点工作。学院全体班子成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院长曾祥勇主持。

会上,学院班子成员充分交流认识、畅谈工作思路,共同讨论制定2023年度工作目标任务。院长曾祥勇指出,学院工作目标制定要紧跟学校“双一流”推进步伐,以学科建设为龙头,不断强化学科意识和学科思维,坚持发展导向、目标导向、问题导向,扬优势补短板强弱项,优化结构,强化内涵,持续发力学科提质进位。他强调,新的一年,学院要进一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持续加强一流专业、一流课程建设,特别是要加强A类学科竞赛组织培训,努力培养拔尖创新人才;要进一步强化有组织科技创新,特别是要扎实推进国家自科基金和省自科奖申报,狠抓三级评审制度落实,确保取得实效;要进一步加强学科建设,特别是要以数学博士点合格评估为契机,对标第五轮学科评估高档学科,补短板找差距,创新实干。要进一步加强师资队伍建设,特别是要制定三年行动计划,引育并举、内外发力,努力争取国家级高层次人才突破。

学院党委书记周霞作了总结,她表示,2023年学院将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线,深入推进党的建设与学院事业发展深度融合,持续发力全省高校党建工作标杆院系建设,聚焦载体创新、理念创新和方法创新,扎实推进“铸魂、强基、引领”三大工程,用高质量党建引领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她要求,学院领导班子成员思想认识上要再加压,工作措施上要再加劲,责任落实上要再加码,团结一致共同抓好本年度的各项工作任务的落实。

通过此次会议,学院领导班子进一步明确了发展方向,理清了发展思路,凝聚了发展共识,为推动学院新一年工作乃至更长远发展、助力学校“双一流”建设奠定了良好的思想基础。

(审核:周霞)


版权所有© 湖北大学 2014 湖北大学数学与统计学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 邮政编码:430062

Email:stxy@hubu.edu.cn 电话:027-88662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