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湖北大学数学与统计学学院!

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我院学生在2022年“田家炳杯”全日制教育硕士学科教学(数学)专业教学技能大赛中荣获佳绩
作者:李晓玉      发布时间:2022-12-27       点击数:

近日,2022年全国“田家炳杯”全日制教育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学科教学(数学)专业教学技能大赛圆满落下帷幕。我院3位参赛研究生取得佳绩。李尚(指导老师:陈媛)获得二等奖,李晓玉(指导老师:严卿)获得三等奖,赵薇(指导老师:徐运阁)获得优秀教学设计奖。陈媛老师获得优秀指导教师奖。

“田家炳杯”全日制教育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教学比赛,是目前国内层次最高、规模最大的教育硕士学科技能竞赛。本次大赛由西南大学主办,田家炳基金会授权冠名,西南大学研究生院、教师教育学院承办。比赛分为初赛和决赛两个阶段,初赛有来自全国103所院校学科教学(数学)专业435名优秀硕士生参赛,比赛形式为“教学设计+模拟授课视频”。经过初赛的选拔,共有来自95所院校的218名选手进入决赛。决赛采用网络直播的形式进行,评委专家从“模拟授课”和“回答专家提问”两方面给选手评分,最终评出一等奖22名、二等奖48名、三等奖73名。

数统学院对本次大赛高度重视,精心组织,严格选拔参赛选手。刘芸、徐运阁、陈媛、严卿等老师对参赛选手进行了悉心指导,多次组织模拟授课训练,对参赛选手的教学设计、模拟授课、课件制作、板书设计等进行了反复打磨,并为选手顺利完成比赛提供了完善的后勤保障。三名参赛选手认真备赛,展示了扎实的专业基础、熟练的教学技能和良好的综合素养。本次比赛也为今后我院教育硕士研究生教学能力的培养积累了宝贵的经验。

(审核:付应雄、严卿)


版权所有© 湖北大学 2014 湖北大学数学与统计学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 邮政编码:430062

Email:stxy@hubu.edu.cn 电话:027-88662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