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湖北大学数学与统计学学院!

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湖北省属高校数学学科党建联盟成立大会暨2022年数学学科发展研讨会在湖北大学举行
作者:      发布时间:2022-12-19       点击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主动适应党和国家对高等教育提出的新任务新要求,共谋数学学科发展新思路新举措,由我校发起的湖北省属高校数学学科党建联盟成立大会于12月18日在线上举行。湖北省委教育工委组织处处长乔志强、湖北大学党委副书记侯勇、湖北省属高校数学学科党建联盟第一批成员单位以及其他兄弟高校数学学科师生参加会议。

湖北大学党委副书记侯勇致辞,他代表学校对参加大会的领导、专家和兄弟高校同仁表示热烈的欢迎,向省委教育工委领导对党建联盟的关心指导、各兄弟高校对党建联盟的积极参与表示衷心的感谢。侯勇指出,湖北省属高校数学学科党建联盟是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以高质量党建引领新时代数学学科高质量发展的一次创新探索;是广泛凝聚思想共识、激发发展动能,集成大资源、形成大合力,推动联建单位“共融、共建、共创、共赢”的一次重要尝试;是湖北省属高校共同扛起“毫不动摇抓党建,党建发展双驱动”和“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重大使命,更好地服务湖北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的一项重要举措。他希望,党建联盟能充分集成成员单位优势和资源,充分促进数学学科交流与合作,充分激发党建联盟的“协同效应、乘数效应、聚变效应”,,开创高校数学学科基层党建新局面,在服务国家经济社会发展、特别是湖北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中展现基础学科新作为。

湖北大学党委组织部副部长、湖北大学数学与统计学学院党委副书记何肖宣读党建联盟第一批成员单位名单。武汉科技大学理学院党委书记刘泽喜、长江大学信息与数学学院党委书记高迎斌、荆楚理工学院数理学院院长杜锋作为党建联盟第一批成员单位代表发言。他们对党建联盟的成立表示热烈祝贺,肯定了成立党建联盟的积极意义和对省属高校数学学科发展的积极作用,并表示未来各成员单位将积极承担共建职责、认真履行共建义务,携手并进共同推进联盟建在实处、取得实效,真正营造“党建把方向、联盟聚合力、融合促发展”的良好局面,切实推动湖北省属高校数学学科高质量发展。湖北大学数学与统计学学院党委书记周霞对各级领导、各兄弟高校的支持和参与表示感谢,她表示党建联盟“联”的是忠诚坚定的理想信念,“联”的是开放共享的发展格局,“联”的是建功新时代的使命担当。期待更多兄弟高校加入党建联盟,同心筑梦、同向发力、同频共振,不断扩大高水平联动的“朋友圈”、绘就高质量党建的“同心圆”,推动湖北省属高校数学学科高质量发展,切实提升数学学科在服务湖北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中的贡献度。

省委教育工委组织处处长乔志强讲话。他对党建联盟的成立表示热烈的祝贺,充分肯定成立省属高校数学学科党建联盟,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提高院系党建工作质效的有力举措,是落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践行共同缔造理念、推进院系党建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是数统学院深入推进党建标杆院系建设的主动担当。他围绕党建联盟聚合力、党建引领促发展,从怎们看、怎么干、干什么三方面作了深刻阐述,指出党建联盟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初心和使命。要把握“三个突出”,切实做到突出党建,推动高校党的建设全面进步、全面过硬;切实做到突出联系,集中精力抓好组织联建、活动联办、优势联享、服务联抓;切实做到突出引领,以政治建设为根、以理论武装铸魂、以赋能强能壮骨,不断提升政治领导力、思想引领力和师生组织力。要把准“点线面体”,找准切入点,通过开展活动彰显党建工作实效;构建延长线,通过搭建平台增强党建工作合力;扩大覆盖面,通过多种方式夯实党建工作基础;打造联合体,通过机制建设提升党建工作水平。他希望,通过党建联盟深入实施党建+学科+发展新模式,构建起整合资源的“发展联盟”、凝聚智慧的“创新联盟”、汇聚力量的“组织联盟”、优势互补的“集成联盟”,共同打造湖北高校院系党建工作的特色品牌,不断促进湖北省属高校数学学科高质量发展。

党建联盟成立大会后,数学与统计学学学院主办的2022年数学学科发展研讨会成功举行。来自湖北经济学院的张耀峰教授、三峡大学向长林教授、湖北工业大学方次军副教授、湖北师范大学王阳博士、黄冈师范学院周学君副教授、湖北文理学院于亚龙博士、长江大学朱宽云副教授、湖北民族大学牡丹博士、荆楚理工学院曾刚博士等9位专家作了线上学术报告。

(审核:何肖)


版权所有© 湖北大学 2014 湖北大学数学与统计学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 邮政编码:430062

Email:stxy@hubu.edu.cn 电话:027-88662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