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湖北大学数学与统计学学院!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组织2021年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MCM/ICM)的通知
作者:      发布时间:2020-12-11       点击数:

2021年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MCM/ICM,简称美赛)将于北京时间2021年2月5日早上6点至2月9日早上9点举行。现在组织我校竞赛报名工作,参赛报名相关事宜如下:

一、报名要求:

1.报名参加学校选拔,学校根据美赛成绩择优承担部分参赛队的报名费,参加学校选拔的队获得美赛Meritorious Winner及以上奖项的报名费由学校全额支付,参加学校选拔的队获得美赛Honorable Mention奖项的报名费由学校支付一半。其余参赛队报名费自付,每队报名费100美元(或700人民币)。

报名分团队和个人两种形式(其中个人报名学生后续将由教练组统一安排组队)。报名学生均需满足下列条件之一:

(1)大学英语四级考试成绩不低于425分;参加过校级及以上数学建模或者程序设计类竞赛。

(2)在数学建模、程序设计、英语写作与翻译三方面中至少有一方面能力特别出色者(需提供佐证材料)。

2.不参加或不具备学校选拔条件的可自费报名参赛,自愿组队,报名费自付。

二、报名与注册

1.校内选拔报名

校内选拔报名时间:北京时间2021年12月12日至12月31日

报名方式:以参赛队为单位进行竞赛报名。具体为微信关注“数韵青春”微信公众号,回复“2021美赛”即可填写信息报名参赛。

信息咨询:张莎莎老师18627019512,艾莉萍老师15271880203,陆伟老师13349915521

2.竞赛官网注册

竞赛官网(www.comap.com)注册是参加竞赛的必备条件。

官网注册截止时间:北京时间2021年2月5日早上4点(美国东部时间2021年2月4日 下午3点)

具体注册要求见2021年美赛说明或“赛氪”(http://www.saikr.com/c/nd/6805)的竞赛指南译文。官网注册由参赛队与指导教师自行完成,注册费100美元。注册完成后将参赛队号发给教练组备案,作为成绩核实的依据。

三、培训

1、为提高参赛质量,本次竞赛将安排线上培训,具体安排另行通知。

2、为方便竞赛级培训管理,请报名参赛的队员实名(群名片:年级+专业+姓名)加入竞赛QQ群“湖北大学2021MCM/ICM群”,QQ群号:731680089。


版权所有© 湖北大学 2014 湖北大学数学与统计学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 邮政编码:430062

Email:stxy@hubu.edu.cn 电话:027-88662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