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湖北大学数学与统计学学院!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省部共建大学传统优势学科,诚意引才,未来可期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3-02       点击数:


湖北大学数学与统计学学院2023年招聘启事

湖北大学简介

湖北大学地处国家中部地区中心城市——武汉市,是湖北省人民政府与教育部共建的省属重点综合性大学,湖北省“国内一流大学建设高校”、国家“中西部高校基础能力建设工程”高校。

学校毗邻长江,紧靠沙湖,环境优美,人文气息浓厚,教学科研服务设施基础完善。学科门类和专业齐全,设有24个学科性学院、87个本科专业、9个博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6个博士后科研流动站、31个硕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21个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类别。通过实施“一流本科教育”“研究生教育质量提升计划”“拔尖创新人才培养计划”,持续推进教育教学改革,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现有在校普通全日制本科生2万余人,博士、硕士研究生1万余人。

学校始终坚持“人才强校”战略,确保人才优先支持、人才优先保障、人才优先发展。“十四五”时期,学校正以“学科建设和综合实力双突破”为发展目标,固本培新,笃行不怠,加速迈向更高质量、更加卓越、更有梦想的新征程。

数学与统计学学院简介

数学与统计学学院成立于2013年,是以数学学科为主体进行学科整合后组建而成的,其前身是1942年湖北省立教育学院数理专科,经过81年的积淀与发展,在学科建设、科学研究和人才培养等各方面都积累了丰硕的成果。学院高度重视师资队伍建设,教风严谨,学风优良,学术气氛浓厚,一批中青年学术骨干迅速成长。

学科建设:

数学:湖北省重点学科、“十四五”湖北省高等学校优势特色学科群支撑学科

学位点:数学: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硕士学位授权点;一级学科博士后流动站

应用统计: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

学科教学(数学):教育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

课程与教学论(数学):硕士学位授权点

人才培养:

本科专业3个:数学与应用数学(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湖北省专业综合改革试点专业、湖北省“荆楚卓越人才”协同育人计划入选专业);信息与计算科学;应用统计学

湖北省高等学校教学成果奖一等奖1项;

省级一流课程3门;

师资队伍:

学院现有教职工63人。其中,专任教师53人,博士生导师10人,硕士生导师39人,教授17人、副教授16人。拥有各级各类国家级人才计划入选者和省级人才计划入选者共计20余人次。

教科研平台(省级以上):

湖北国家应用数学中心(分中心)

应用数学湖北省重点实验室

湖北省“名师工作室”

科研成果(近五年):

国家级项目34项,其中,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14项,青年基金项目13项,数学天元基金1项,科技部重点研发计划课题1项,子课题3项,国家社科项目2项;发表论文433篇,其中SCI收录论文308篇;取得发明专利14项;获湖北省自然科学奖一等奖1项、二等奖1项。

招聘信息

招聘方向

基础数学、运筹学与控制论、概率论与数理统计、课程与教学论(数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统计学

岗位要求

1.高层次人才

卓越人才:在国内外本学科领域具有崇高声誉和极大影响力,取得卓越学术成就的院士等大师级学者。保障团队式引进,提供全面优厚的薪酬、生活等待遇,充足的科研、招生等支持条件,一事一议。

领军人才:在国内外本学科领域具有极高声誉和重大影响力,取得突出学术成就的专家学者,年龄一般不超过55周岁。提供事业编制,年薪70-100万元,科研经费一事一议,保障研究生招生,妥善解决配偶工作。可自带团队,团队成员按照人才引进标准分别引进,保障入编。

杰出人才:在国内外本学科领域具有重要声誉和显著影响力,取得一流学术成就的专家学者;年龄一般不超过50周岁。提供事业编制,年薪50-70万元,科研经费一事一议,保障研究生招生,妥善解决配偶工作。

精英人才:在国内外本学科领域具有较高声誉和一定影响力,取得重要学术成就的学者,年龄一般不超过45周岁。提供事业编制,年薪40-50万元,保障研究生招生。

骨干人才:对本学科领域的学术研究工作有创新性构想,取得优秀研究成果,具有较大发展潜力的青年人才,年龄一般不超过40周岁。提供事业编制,年薪25-30万元。

2.专任教师

教授,副教授及优秀青年博士:博士研究生原则为35周岁及以下,副教授原则为40周岁及以下,教授原则为45周岁及以下,具有海内外知名高校、科研院所学习工作经历,在国内外重要期刊发表具有较高水平的学术论文或取得较高水平的研究成果。特别优秀者年龄可适当放宽。

3.博士后

获得博士学位,且获学位时间一般不超过3年;年龄一般不超过35周岁,具备较高的科研水平和创新能力。

三、应聘材料

应聘者将个人基本情况、学习工作经历、主要学术业绩(含发表或已接受发表的论文目录,承担项目,科研奖励等)及近5年代表作首页发送至学院招聘邮箱,并在湖北大学人事处招聘系统投递简历。

四、联系方式

湖北大学人事处招聘系统:http://zhaopin.hubu.edu.cn/

湖北大学数学与统计学学院网站:http://mci.hubu.edu.cn/

通讯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

邮编:430062

联系电话:027-8866212718971475062

联系人:陈老师

招聘邮箱:hl2006@hubu.edu.cn


版权所有© 湖北大学 2014 湖北大学数学与统计学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 邮政编码:430062

Email:stxy@hubu.edu.cn 电话:027-88662127